close

初夏的開始,和大學好友決定在臉書上玩一個小遊戲

[Let's Cook]



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下廚是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覺得,我阿母的影響應該是很大的

然後,到了大學念營養系
連續幾個學期在小廚房,大廚房做實驗(其實都是在做菜)
下了課回家後,到同學的租屋處開伙

接著到了美國....花了更多時間在廚房裡

回到台灣,在餐旅系教書

離職後,成了人妻人母

突然間,好像和吃一直脫離不了關係

遊戲從五月開始....

第一週: 番茄

番茄其實是我的地雷之一
我唯一不討厭的是番茄醬和羅宋湯裡的番茄

不過,我也有認真思考過我為甚麼不喜歡番茄
我想,番茄籽應該是一個重要因素


所以這道海味很重,但很清爽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我用了繁複的處理步驟,處理掉番茄皮和籽後
做了這道真的很適合夏天吃得清爽版海鮮義大利麵

兩個小孩真的吃得精光
還把湯給喝乾了....










第二週: 高麗菜

高麗菜很家常,大人小孩很少不愛的
但也因為很家常,常常忘記做變化
怎麼做都是蒜炒高麗菜

某天,外食的時候,menu上有道鹹蛋高麗菜
好奇驅使下,點來吃吃看
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於是,就把高麗菜當作本週食材來練習揣摩一下
果然....頗受好評!



第三週: 甜椒

在臉書上玩這個遊戲真的很有趣
可以tag朋友,然後有興趣的人開始加入
突然間,開始期待每週一晚餐時間的到來,
因為,可以看到各家好友家裡餐桌上的菜色

說到甜椒...我唯一的評論就是,那是一種有味道的裝飾品!

除了裝飾,我很少想到要拿來吃!!

這次甜椒,真的是有讓我眉頭皺了好幾下
後來,找到了一道我覺得光看就美味的食譜
彩椒牛肉鮮蔬捲

肉汁的甜味裹覆住甜椒特有的氣味
我煮了韓式燒肉醬做為sauce來搭配


果然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菜
因為這個遊戲,我對甜椒蟹下一點點心防了
也因為這個遊戲,我才知道甜椒是不便宜的有味道的裝飾品



第四週: 馬鈴薯

我家老闆不愛薯類,可能是不愛這種粉粉的口感
我買了兩種不同品種的馬鈴薯
做了綜合的組合
讓口感不會太單一




所以我做兩種不同的菜色
一是馬鈴薯燉肉 (在美國時,日本同學教的...)
另一是馬鈴薯煎餅 (在美國時,星期日到教會作完禮拜後,最愛的早餐)


都是需要一點時間調理的菜色
尤其馬鈴薯燉肉,回鍋第二餐會更好吃
馬鈴薯煎餅,要有耐心...才能煎出金黃色的美味

做菜,是我另一種修練耐心的方法 !!!



~ ~敬請期待: 六月份的快樂廚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