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60.JPG

2013年的暑假,八月

因緣際會報名了第一期的色鉛筆課

報名的動機,可能是因為一直都很羨慕會畫畫的人

羨慕會畫畫的人可以走到哪畫到哪

也很愛看手繪風格的菜單,旅遊書等等

報名時,順便請畫室代購了畫畫用具

繪圖本,橡皮擦,軟擦,Faber的紅色鐵盒36色色鉛筆

 

最奇妙的第一堂課: 貓 & 狗

老師介紹完畫畫用具後,看了老師帶來的圖片,仔細研究了照片裡的動物們身上的顏色

然後老師說,請把看到的顏色從鐵盒的色鉛筆裡找出來

然後就開始畫了

 IMG_1462.JPG

我還記得當時我問了老師一個非常基礎的問題

"老師,要從耳朵還是從臉開始畫?"

(這個問題應該可以顯示我真的是完全沒有基礎吧)

 

老師也很隨興地說,你們想從哪裡畫就從哪裡畫。。。

哈。。。

所以我就畫出了下面這隻kitty....

 

IMG_1463.JPG

接下來第二堂是植物,盆栽

看著照片畫,看著自己採集的葉子畫

IMG_1723 

一開始最不習慣的就是,

和原本我想像的畫畫是不一樣的

一開始想像的畫畫就是要先把要畫的描繪得很清楚然後上色

但在這裡學到的是,先把大約的形狀輪廓畫出來後

就開始大面積色塊上色

慢慢地從淺色到深色

想畫的物品就呈現了

IMG_1724

下面這張圖是老師的

我們在畫的同時,老師也會在一旁畫自己的圖

然後走動教學

(ps.老師的創作,小女孩,真的很可愛。。。)

IMG_1725

這張是我在課堂上完成的

IMG_1732

下面兩張是我回家後自己找時間練習的

IMG_1739 

IMG_1745

  

第三堂是自畫像

哈哈哈。。。老師發了一人一面鏡子

看著自己畫。。。真是太妙了

我現在只記得,那一堂課也是笑聲不斷,嘆氣聲不斷

 IMG_2185 

 

IMG_2201

 

一期四堂課,最後一堂的安排是戶外寫生

不在教室畫,這樣的安排真的很棒

因為,當時報名學習色鉛筆,最想達成的目標就是有一天可以走到哪畫到哪。。。。

那戶外寫生就成了最好的練習了

IMG_2584.JPG

很喜歡老師畫畫的風格

就是很隨性自然

IMG_2566.JPG

 

老師要我們自行找想要寫生的角落,或是畫餐點也行

應該看的出來我想要寫生的目標在那兒吧。。。

 IMG_2573.JPG

老師不希望我們花太多時間做很仔細的細節

鼓勵我們可以利用有限的時間再多畫一張

於是我又找了一個角落,再畫了一張

IMG_2564.JPG

 

這張老師有幫我在椅子下方的暗面修圖了一下

把陰影加深

IMG_2565.JPG

 

這張是同學畫的磅蛋糕,畫的很棒。。。筆觸輕柔,和本人很像。。。

 

  IMG_2569.JPG    

 

學習心得:

因為這四堂課,我真的愛上了色鉛筆

雖然常常畫的力不從心

這時候就更能體會我家蘋果妹去上畫畫課的心路歷程,我也更能體諒她的力不從心,

重點是,我開始懂得大力讚美她的努力。。。。

從前,我只會簡單和她著她畫畫的內容,

但是現在,我知道畫畫真的非常不容易,反而更知道從哪裡開始讚美她。。。

這是在第一期課程裡,我最大的收穫。。。

另一個收穫就是,真的每周一次兩小時的課程,真的讓我得到了療癒

完全不是瞎拚或美食或SPA可以得到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