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寫到這裡已經沒有靈感了

這次二度裝修廚房的感想,倒不是廚房有多美或整修期間有多少靈感

而是這次來施工的師傅們,有好幾個都是我十年前第一次翻修的時候的工班

十年後再回到我家施工時,都帶著第二代回來了

爸爸帶兒子和師父帶著徒弟的心情肯定不一樣

和師傅們閒聊時,也才發現,第二代並不見得全都是主動想要回來學技術的

我很喜歡我的水電師傅的個性,做事的態度,喔。。。還有他那台野狼

原以為這台野狼已經十年了~ 

師傅說,現在根本不耐騎,這十年間他已經換了兩台野狼了

說到水電師傅,就得聊一下廚房改裝新增的部分

這次預計要新增一台蒸爐220v, 和未來有可能再增加一台BOSCH攪拌機220v

原本的吧檯裏頭設計了八個插座,因為拆掉吧台後,插座必須重新找到位置

(廚房的插座一定要夠,這真的很重要)

71.JPG

因為又新增了一座有洗碗槽和洗碗機的流理台

所以冷熱水都要有,還得打出水口

72.JPG

 

 

廚具的部分是廚具工廠系統製作,選了吸塑門板和花色,檯面到工廠看了demo後,選了杜邦人造石

圖面確定後,就在工廠直接施工

所以當水電都處理得差不多的時候,廚具工廠就進場來安裝

有些東西說真的,系統家具真的看起來頗不耐用

而且成品的樣子真的不會像木作那麼美觀

我看到我的收納櫃之後有點傻眼。。。怎麼跟當時的圖面長得不一樣

121.jpg

立即要求可否退掉,讓木工師傅幫我重做一個

因為真的差太多了。。。

當時,我看到這個的時候,腦海裡浮現的是,幸好我把那面收納牆退掉了

Image_1aeef0a.jpg

 

收納牆退掉之前,我其實有點沮喪

因為卡在預算問題,實在很難叫木工進場來做這面收納牆

但要我勉強用那做系統收納櫃,做成沒有風格的樣子也不是我要的

當時,不知怎麼想的,馬上想到另一個古董雜貨鄉村風專家-小葉子

我把我的想法和她聊過後,問過我的收納需求後

她問我,我能接受古董櫃嗎? 然後帶我去看了這一座~ 

天哪!!!! 就是她了!!! 

量了三圍,拍了照片,立刻又傳給我的專家好友討論一下

就這樣~~~~ 定案了!!!!

這過程因為本人缺乏想像力的關係,三番兩次又去煩小葉子,很怕搬進來後體積過大過小不合適之類的

小葉子很篤定的跟我說,放心啦! 你工程根本還沒做完,不用怕!!!

82.JPG

當一格格的系統櫃體進到家裡後,我還是很難想像廚房變身後的樣子

(果然真的非常缺乏想像力)

122.jpg

124.jpg

印象中組裝的過程花了不只一天的時間

廚具公司到現場組裝時,又發現牆面歪歪地之類的有的沒有的

要完全正確的狀況應該是,拆除後,來丈量現場後畫圖,再製作,再來組裝應該會是最準確的

但是因為為了節省時間,他們來丈量時,我們的家具還有裝潢的飾板都還在,多少會增加失誤的狀況

但廚具公司到現場都得一一克服

78.JPG

 

 

 

同時開始選擇地板的顏色

73.JPG

光地板顏色我也想了很久,這兩個顏色都不錯

75.JPG

但是要怎麼選擇,還是要看最後呈現甚麼風格,我真的是一無所知~

於是,就朝最直接的思路,"我想要和之前完全得不一樣"

於是,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呼!!! 寫到這裡,應該可以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