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想知道這次可以連載多久喔~~~

大馬遊記我早就宣告要連載八年,去年的東京遊記好像照片只整理到第二天,

前兩年的韓國自由行應該是前世的記憶了

===========================================

每天在新的蘋果食堂2.0晃悠著,感覺好像搬新家一樣

加上我家老闆和米貴妃感情特好,每隔兩天就給米貴妃翻牌子

翻牌子前還得先把桌椅從地面淨空,也就是我家每隔兩天就會呈現打烊狀態,非常感謝貴妃娘娘~

這十年當中裝潢並沒有被破壞很多,很多白色的家具或櫃子都還是白的

壁紙沒有甚麼斑駁或脫落之類的

所以來家裡施工的師傅們都不覺得舊裝潢已經有十年的歷史

這次難得家裡出現如此混亂&雜亂的場面,

我家浩克看到地面上的鋪面突然藝術創作靈感一來,問我可以畫畫嗎

果然,是個乖孩子~ 還知道要先問!

所以他開始創作了他的復仇者聯盟的大格漫畫了

85.JPG

 

 

86.JPG

接著來聊我的中島好了

中島是每個愛做菜的人都會想要的工作桌吧

沒錯,我從十年前就一直幻想著要一個中島

感謝我家老闆在十年後讓這個幻想實現了

這個中島最大的功能當然就是要擴充我的流理檯面

然後當成做麵包揉麵團的工作臺,讓我不用再和小孩寫功課的餐桌桌面擠在一塊兒

經過了整體討論後,蒸爐必須嵌在中島下,

77.JPG

所以中島下方一個放置瓦斯桶的位置,再加二個用層板做成兩層收納的櫃體,再加側邊的開放式收納櫃

不過當師傅組裝好後,我又發現了極大的問題

就是完全不符合使用的人體工學,因為組裝的時候人造石桌面居然是置中的

這大大的驚嚇到我了,蒸爐被置放在太深,很難開拿取出蒸盤

中島的另一面因為是要放高腳椅,深度沒錯~

可能被驚嚇到,我一時無法想像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急忙把照片傳給幫忙監工的工務小姐,廚具老闆和我家老闆

我家老闆立馬把當時廚具公司畫的圖找出來測量比對才發現

桶身的尺寸做錯了!!!! 

79.JPG

錯的還不只一樣,櫃體的手把鎖在一個很不人體工學的位置

80.JPG

那幾天我自律神經也快失調了~~~ 一直想著我夢想的中島怎麼會出錯!!!

我可能也是年紀大了,看著廚具老闆一把年紀了還在跑江湖(喔,是工地啦)

跟他說,如果不退回工廠重作,你可以如何修改?至少要把少給我的桶身還給我~

但是鎖錯位置的手把,我真的沒法接受未來開櫃子的日子裡,我的手臂都要被卡住,只好讓老闆把門片換掉。。。。

其他一些小狀況,都在還沒被安裝的時候,及時被我發現和阻止了

當時送材料進來時,我看到的第一個疑惑是,這些合金製的材料是要放在白色廚房裡的嗎?

125.JPG

126.JPG

 

現場組裝的師傅只知道一個是廚房的踢腳板,一個是餐桌的腳,

我說白色鄉村風的廚房只有這種材料嗎?師傅一問三不知,只叫我直接問老闆

老闆很誠意的和我討論其他方案,最後決定的踢腳板的面料換成美耐板

最後我挑了右邊珍珠白霧面

127.JPG

而餐桌的腳委請木工師傅製作,再用太棒膠和人造石桌面黏合

因為臨時請木工師傅做餐桌腳,必須要等,

當時安裝桌面時還是犧牲了兩隻金屬腳來幫忙支撐桌面

105.JPG

今天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了當時的那兩隻金屬腳

還是無法想像,金屬腳和金屬踢腳板配上這個廚房的樣子啊!!!

其實當時廠商如果能多一點謹慎,不怕麻煩多和業主溝通討論

也許這些過程的損失都是可以避免的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