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天我獨自一人帶著蘋果妹趴趴走
蘋果妹在南元農場和關子嶺玩的不亦樂乎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上車沒有三分鐘就呼呼大睡
而且一路睡回到台南
在家門口停了一下,正準備開門把車停進車庫
卻不想喚起熟睡中的蘋果妹





蘋果妹的爸在打球的興頭上
想想,乾脆我還是自己帶著蘋果妹找個地方去溜達溜達吧
講實在話,台南對我而言還是很陌生~
對台南的探索,我就如同外地的觀光客~

腦海裡浮現的不是成大,就是台南公園,再不然就是孔廟,赤崁樓,億載金城或安平

到最後我選擇了安平
心情不好的時候,看海會是最好的選擇
雖然到了安平,我沒真的去看海
一路開,心想往四草大橋去呢,還是往邱茂園呢
還是去上次去的林默娘公園呢

看到了德記。東興洋行的指標
想想前兩個星期還掛在嘴邊上說,要找一天來東興洋行坐坐
於是,就把車往東興洋行開去。。。

東興洋行的前面廣上有一片鋪著木棧板的小廣場
剛睡醒的蘋果妹在這兒放風中











在這兒稍微和蘋果妹小小散步了一下
聽著東興洋行傳來的薩克斯風的音樂聲
忍不住就往東興洋行走去~



果然是現場演奏


這兒經營的方式和高雄。英國領事館很像
都是古蹟,然後由政府交給民間飯店經營
只是高雄的,是英式的,而且環境大很多
這裡,是德式的,小了很多,也沒有英國領事館可欣賞海與市景
不過價位比高雄英國領事館親切許多

點了一杯紅茶(NT.20),一份雞米花(NT.35),一份薯條(NT.35)


除了一般小點,也提供德式風味餐



我家小鬼也煞有其事的坐著欣賞薩克斯風演奏
還會一邊搖頭晃腦隨著音樂律動



聽了音樂,的確有讓心靈沉靜的功效
之前的不愉快似乎就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如同我家老闆所言,
自從開學後,我的開學症候群發作,
情緒起伏高低很大,很容易因為不合自己的意思就心情不好
(其實這時候,我就好想回高雄散心小住,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應該會好很多吧~)

在台南,我還找不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勉強算來,大概只有新光三越吧)
因為當下想找個地方去,我的第一個念頭只有新光三越。。。

我不知道,自己心情不好時,能往哪兒去~
這的確是有點困擾我~
該是~認真地在認識這個可能會是我第四個長住的城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