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介紹我的食記與遊記的開始...
先介紹菲律賓錢好了
菲律賓錢叫做披索(Peso,以P作為縮寫)
台幣:披索=1:0.6
也就是說...
等會如果我有寫出價格的時候
請自動乘以0.6就是新台幣囉!!
這也是我馬尼拉之行的另一個驚奇---真便宜!!!
****************************************



3-31-2005 抵達菲律賓的第一個中餐 OOdy's
======================================
在Makati City的Greenbelt Mall裡的OOdy's
他的料理應該屬於南洋風味
店內裝潢是帶有現代感


阿曼達與彼得負責點菜
而我負責拍攝
(我的近物攝影功力還有待加強,畫面設計是有進步了.
所以後來遊記的近物攝影都交給彼得了,我負責說明構圖!彼得負責執行^^)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飲料和麵包
飲料:Pandan Juice in Crushed Ice (P28)

Pandan就是我在這杯飲料後方的葉子
喝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冬瓜茶(這是阿曼達小姐給的比喻)...
我也覺得很像,綠色應該是有調過了

麵包:Pandan Dip with Bread (P45)

麵包根據Amanda的資料指出,
有專門的這種圓形麵包店在賣,而且只賣這種圓形小麵包
一個圓形小麵包P3
(本來也要求阿曼達帶我去看麵包店,順便買一袋回台灣的!
後來又因為真的沒時間,所以只好再度歸類於「無緣的,下次再去」!!
這小麵包吃起來真的很香
Amanda說~這麵包是放在木架上烘烤的...
我想,香氣應該就是源自於這個原因吧!
Peter說~有陣子他們狂愛吃這種麵包!所以就變胖了!!

麵包的沾醬也是用pandan葉子做的~雖然有些過甜
不過很好吃!!It's so yummy !!!


拍到一本最舊的menu




紅配綠的筷子,莫名其妙的和諧


左上是我吃的:U-Don with Combination Seafood in Spicy Soup
Comment:吃起來有點像紅咖哩的味道,咬一口湯裡的綜合海鮮,非常海洋的感覺~
例如章魚,花枝,貝類海鮮(不是蛤,應該是九孔之類...)
非常海洋的意思,可能對我而言是有點太腥了~
怪的是,湯喝起來不會太辣,但是挺鮮美的~

右上是大家一起share的:Vietnamese Fresh Spring Rolls 越南春捲 P109
Comment: 我沒吃過台灣和越南的,但是在美國吃的,和這個味道差不多
在美國的越南人也很多,應該是還蠻道地的!
只是,OOdy's的擺盤漂亮多了~

左下是Amanda的:因為手邊這張單張menu阿曼達小姐沒幫我勾到,
所以沒這道菜的英文說明及價格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涼拌,不過吃起來不怎麼涼)
Comment: 如果可以吃起來涼涼的,感覺一定更讚!

右下是Peter的:Spicy Egg Noodles with Minced Pork and Seafoods P99
Comment: 試吃一口的感覺是讓我好懷念OKC的「強 河粉」喔~
吃起來味道感覺很清淡不油膩,若加上綠色生辣椒一兩片
應該也會很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