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在睡著時肯定百分百是小天使一枚。

蘋果妹白天的睡眠狀況全看早上幾點起床而定
如果早上八點半起床,大概都可以撐到午飯後再來午睡個兩小時
但是如果早上七點半起床,在十一點時,可能就會很睏,但是努力陪玩應該也能撐到吃飯後

午睡時間大約從一點到三點前後
通常只要睡有一個半小時以上,都可以順利的清醒到吃過晚飯,洗完澡,喝完奶然後就寢。

通常晚上就寢時間大約在八點半關燈
蘋果妹就會自動就定位
(屢試不爽,只要燈一關,即使剛剛還在床下玩的正high,都會像聽到指令的機器人,
立刻爬上床,爬到我身上磨蹭後,在我枕頭上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開始醞釀睡眠情緒)





通常醞釀睡眠情緒的方法
就是媽媽我唱歌給她聽~
最近會挑歌,當moon,star唱到蘋果妹會把我嘴巴捂起來,應該是叫我不要唱
我就猜,是不是要我換一首歌,於是我就開始唱了"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頭戴著金冠身穿花花衣"
(因為蘋果妹最近很愛看蝴蝶飛飛,是真的蝴蝶,不是蝴蝶姊姊。)

當媽媽唱膩了蝴蝶後,我就改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當各唱兩遍以上
媽媽我就開始把音量放小,把速度放慢,然後消音
我就把眼睛閉上,假裝我也睡了(通常我都會真的睡著)
而蘋果妹會在一旁翻呀翻呀~不然就是用她的小手猛戳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早已閉上裝睡)
除非戳的很用力很痛,我會張開眼睛制止她外
不然通常戳沒幾下,蘋果妹就會睡了。。。。





不用奶睡後的蘋果妹,就不會大約睡兩三個小時就會起來一次
通常要等到四五點,偶爾五六點才會起床討奶喝
睡著的蘋果妹。。。真的是天使阿!

不過,偶爾會出現例外就是
小鬼的睡覺姿勢真的很怪~
原地打轉,不然就是橫睡在兩人中間成H型(通常這個姿勢,蘋果妹的腳都會狠狠地踢往她爸的鼻子或嘴角)
不然偶爾也會睡成像第一張照片這樣~

偶爾蘋果妹也會講夢話,不然就是比手語,也會笑~

看著睡覺中的蘋果妹,通常都會忘記她白天小惡魔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