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K之後,發現K家外出用餐頻率很高,而且變化性不大
用五隻手指頭可以數得出常去的餐廳

在常去的餐廳當中,我會推薦的大概就是愉苑了

這家川菜館沒有美麗的外貌,也沒有高挑優雅的內裝
不過,菜色倒是有些還蠻值得推薦的(雖然也沒有美麗的瓷盤或擺盤)

平常跟K家人去用餐沒有拍食物的習慣
這次是帶蘋果妹的乾媽來吃飯
所以就可以大拍特拍囉~

渝苑的員工看的出來都有一定年紀了
但是招呼張羅客人的功夫真的被老闆娘調教的很好
感覺起來就還蠻舒服的(雖然一樓用餐位置真的擁擠了些)

上桌前,會依照人數送上小菜(後來結帳才發現,原來小菜是要算錢的)
大約是醬油碟般大小


我一向最愛的是這道涼拌干絲


因為只有三個大人,所以能點的菜色不多
有幾道是我家老闆必點的
例如:宮保雞丁


這是我個人比較愛的炸銀絲捲


這道後來經過老闆娘推薦(沒有在菜單上喔)
我和K都很愛的炒過貓(用點麻油清炒,上菜時會將生蛋黃拌勻著吃)



蘋果妹的乾媽點的酥炸花枝(上菜後,才發現點錯菜了,乾媽原以為會是類似炸花枝圈)


比KIKI好吃的魚香烘蛋(kiki的口味偏甜)
比較過後果真是渝苑勝出!


這道湯~經過K的推薦後,我也愛上了
大骨高湯加上片的薄可透光的白蘿蔔片(感覺很像鈣骨鍋的白色湯),
裡頭搭配著白肉(五花肉),紅色的顆粒是花椒粒
這道湯叫做連鍋湯

孤狗後,連鍋的意思是陜西人煮肉的時,因為把牛肉豬肉都丟下去煮,所以這湯充滿了肉味,
因此會"順便"用它來燉燉白蘿蔔跟排骨.起鍋時就把其他的肉拿掉,剩蘿蔔跟要吃的肉
不一定要豬肉片,也有連鍋羊肉湯(鍋)

我也順便查到保師傅曾經受訪過連鍋相關食譜
這是在講解過年過節拜拜常用的牲禮之一水煮五花肉
除了做蒜泥白肉,還可以做些其他的菜色
其中之一就是連鍋湯
作法摘要如下:
1.先準備白蘿蔔片(對切再對切,修成寬約2公分、長約6公分、厚度約0.3公分的長方型備用)、拍一塊薑和2根蔥。
2.將蔥、薑用豬油爆香,再加入五花肉片與白蘿蔔熱炒,再加紅花椒粒,炒到花椒香味出來後加紹興酒與前兩天喝不完的高湯,
然後加了鍋蓋煮10分鐘即大功告成。這湯只要加火鍋料即可延伸成火鍋,是非常四川的家常菜。
3.重點是在於一定要按照順序加入花椒粒(不然會變苦喔!)




瞧我家蘋果妹這個模樣就知道她也吃得很滿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