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往年幫蘋果妹慶生的經驗
這蛋糕絕對不會只有吃一個
在我的計劃裡
兩家長輩一同聚餐幫小孩過生日是一次
但今年,我特別想回高雄和我的外婆,阿姨,舅舅和表弟妹們過一次

蘋果姐弟一起過這兩次的切蛋糕聚會



兩家長輩的慶生聚會約在台南。小洁府前店
雖是平價簡餐餐廳
但是用餐環境和餐點都很不賴
我超中意這張可以坐12人的大方桌
特別預約留了這張大方桌



蛋糕選了舒芙里的細雪
(我還是比較尬意蘋果弟那塊原味的小蛋糕)



姐弟倆的生日都在八月,只差一週
我還是會想個別幫他們單獨過生日
不過,兩家長輩的慶生聚會一起過....比較省荷包


壽星應該都很吹蠟燭這件事吧







特地幫蘋果妹從美國迪士尼的官方網站挑了長髮公主娃娃
14"寸大小,比一般芭比大
雖然官網上on sale的價錢真的超便宜....
但因為體積大...所以運費居然跟長髮公主一樣的價錢
不過,長髮公主在台灣並沒有紅
也找不到相關周邊商品
因此....以稀有性來看,應該是值得拉
長髮公主除了長頭髮外,還會唱歌

那頭髮實在太長,髮量太豐厚了
長髮公主很容易變成瘋婆子
所以,我還幫蘋果妹把長髮公主的頭髮綁了滿頭的辮子



第二個慶生聚會約在高雄
是我的二阿姨作東....
其實,現在回高雄也沒有家可以回
所以就只能回有外婆的地方窩著
就有回娘家的感覺

想想蘋果妹長到5歲也不曾回高雄和大家一起慶生
這次有兩個一起慶生,更增添熱鬧氣氛



外婆的兩個曾孫



表妹們超疼小孩
每回到高雄,有他們在...媽媽我超級無敵輕鬆的阿



難得的大合照


第三個慶生...就真的是蘋果妹的國曆生日當天
恰好在農曆七夕的前一天
蘋果妹在生日前一星期有問我
媽媽,我可以去FRIDAYS慶生嗎
也不知道她哪來得想法
和我家老闆討論後,決定國曆生日當天就去FRIDAYS吃飯慶生嚕
遇上了七夕前夕,餐廳作了點裝飾,也有活動
感覺是還挺熱鬧的
(雖然餐廳真的人好少,我真的好擔心FRIDAYS會消失在台南)



服務員多送了一個冰淇淋當蘋果妹的生日蛋糕


蘋果妹面對服務員來唱生日快樂歌
顯得很不自在


倒是許願的這個畫面
我真的覺得超可愛


至於,接下來這第三個蛋糕
是來自蘋果妹的奶奶
每年農曆生日總是會給蘋果妹一個蛋糕
我也都乾脆就讓大家切切分著吃完
這蛋糕來自葡吉(蘋果奶奶最愛的麵包店)



這麼多個蛋糕蠟燭吹下來
就屬這張照片最搞笑啦




蘋果妹....五歲了
也要準備進入幼兒園的大班生活了
多了個弟弟,蘋果妹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媽媽有一大半的時間得撥給弟弟
所以我也很珍惜陪著她去上美育音樂課的時光
(雖然每次陪她練習,作作業都還是會火冒三丈)

但也是難得單獨和她一起的時間了

看姐弟倆相爭,蘋果妹會嘟著嘴,嘴巴嚷嚷著臭弟弟
還會跑來問我,為什麼我不生妹妹
就知道....多了弟弟,蘋果妹或多或少是會吃醋的

親愛的蘋果妹
你真的是好姐姐
偶爾的吃醋,媽媽是可以理解接受的
雖然媽媽常叫錯你妹妹,你總是大聲地糾正我...我是姐姐了拉
但是,你知道嗎
其實,你永遠都是媽媽心中的妹妹阿

You are always my little gir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