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規劃京都賞楓行程時,就把和服體驗放在行程重點裡
因為是必須事先預約
所以行程規劃上,得排在第幾天,預計甚麼時候歸還,都得先安排一下

經過Day2的行軍操練,小孩越來越難叫起床






一大早梳洗,吃完同樣的早餐
還是比預定的出發時間晚了快半小時
所以,一樣,我們又為了節省時間,節省體力
直接請計程車司機把我們載到目的地
其實,換算起來,每個人的車資不算太離譜
但是,可以節省體力,把腳力留在景點使用
我個人覺得還頗為值得嚕!

司機先生一開始不知道這地址在哪兒
所以,我們給司機先生岡本。著物的電話
司機先生打電話過去問清楚後,大約10分鐘,我們就抵達了岡本著物嚕!



這是岡本著物的官網連結 <-- 請點我

因為同行的學生。小孟。之前來過
所以這次就請小孟直接預約這裏
我也就沒多研究其他家的和服租賃

不過,簡言之
岡本著物的衣料選擇性多,花色較年輕

我們大約八點五十抵達,圖的就是當第一批的客人
不過,我們在選的時候,其實已經有人在更衣了
我選的是4200的set,再加上500梳頭
蘋果妹的小兒著物,只有一種價格5250 ,也是加500梳頭

在台灣時,我就已經先上網找了一些小朋友穿和服的照片給蘋果妹看
小女生,總是愛漂亮阿
看到穿著漂亮的和服,她一口就答應我她也要和我一起換和服
至於我家老闆沒有換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一定要有人背著蘋果弟的裝備

而我們在裡頭忙著更衣梳頭時
蘋果父子倆就忙著拍照,哄睡





更衣不能拍照,只能拍梳頭

挑和服的過程
我主要是在台灣稍微作了一下功課
主要還是色系的問題
因為去賞楓,擔心挑粉紅色,紅色會和背景楓葉融在一塊兒
所以我家老闆和我一致都覺得紫色是個不錯,且安全的選擇



在一堆不同深淺的紫色和服中,我挑了大花的款式
然後要挑腰帶,這個我就完全沒研究
和服小姐幫我挑了紅色和粉色相間的腰帶
襯起來還蠻亮的

至於蘋果妹的和服
她一開始就鎖定粉紅色
不管小姐拿了幾種不同顏色的和服給她選
她依舊只要PINK

穿和服的過程真的很好玩
一層層裹上毛巾,其實還蠻暖和的
又一條條腰帶束起來
每束一條,阿姨就會問一 次, ok? 等我適應好後,她就束更緊
所以,就這樣完成了穿衣的程序





蘋果妹梳了一個minnie醬的頭(這是梳頭小姐稱呼的髮型)
至於媽媽的髮型,現場就三種可以選
我決定梳乾淨的包頭,
(因為怕頭髮放下來,很快就被蘋果弟搞亂了)

雖然沒有很滿意
不過,還算端莊拉
(我家老闆說,這是打哪來的媽媽桑阿)

不過,我後來換回時裝後,就有後悔梳包頭了
因為超詭異的.....
這點當時真的沒料到

果然小女娃兒穿起來就是好可愛阿


岡本著物本店有一個日式的庭院
蘋果妹在這裡拍照時還有穿著小木屐
不過,等到要外出行走時,蘋果妹就換回自己的鞋子嚕





岡本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的合照



蘋果妹是真的很開心,也很滿意這個 outfit



我還事先告訴她,沿路應該都會有人想找她拍照
如果不想拍,就笑著搖搖頭,不要臭臉
如果想拍,就笑笑地拍照嚕

小孟阿姨這次也跟著換了
她選的風格就和我的截然不同嚕



這張照片有拍出全身

 

標題下著。穿越。清水寺
就是因為這張照片上傳fb時
大夥兒起鬨著說,這分明就是在演穿越劇阿
因為我家老闆是時裝打扮


而這張,應該算是此次和服體驗照片中的經典了


我和服腰帶的結,雖然不是所謂的太鼓結
據說,光這腰帶結的打法有兩百多種
還分三大系統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這腰帶的結到底是甚麼結,屬於哪種系統
不過,反正這蝴蝶結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