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怎麼這個星期都在寫上個星期的事)
接到北區衛生所的通知單說又要來做登革熱噴藥
在我臨盆前一個月也是連續做了兩次噴藥
當時台南市登革熱的疫情一度無法控制
(奇怪的是居然都沒上新聞)
好像台灣的新聞只有台北市才是新聞,怪的很~

蘋果妹出生到現在三個月
也進入冬天
原本以為應該平安度過這波登革熱疫情了

沒想到上個星期全台南市又開始做登革熱噴藥
(疫情似乎又捲土重來)

一接到通知
我們又得開始打包家具
因為這種噴藥都是做空間噴灑
一噴藥整個屋內就是煙霧瀰漫
雖傳單上說對人體無害
可是我婆婆只是為了進入屋內開窗
就感到噁心嘔吐
所以~我們還是盡量避免讓這些藥物殘留在我們的家具和衣物



能打包的就打包
不能打包的就只好做事後清潔囉


這次的家具打包比生產前還繁瑣
因為家裡多了很多蘋果妹的物品


打包好後
我和蘋果妹就在家等著
聽到噴藥機器轟隆隆的聲音
我就帶著蘋果妹上車在車上等著
這就是在車上看著這些衛生局的人在行動




而我們就像在逃難一樣




這一篇到底要歸類在哪裡呢?
相簿倒是放在「Fiona出去玩」
因為這一天我們行李收拾好回佳里外公家住一晚
因為下午噴藥必須2~3小時才能進屋打開窗戶30分鐘
K約了清潔阿嫂隔天下午來打掃清潔
因此就決定打包回佳里避難去
也讓我撿到洗頭剪髮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