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改職當媽媽後,曾經對自己的Job description有過很多"想像"! 

說想像是因為,有很多真的要執行起來是很困難的
例如,每天自己做三餐!

早餐~ (你看看,才打到這裡,蘋果妹就從床上飛奔到書房叫媽媽去陪睡!)
先告退!

-----------我 是 分 格 線--------------------------------------------------------------------------

寫這篇文章的第二個晚上
這個晚上鬧得人仰馬翻
我家老闆氣呼呼的上床睡覺了
原因大概和我家小妮子有關~ 
小妮子因為trouble 2時期,再加上甚麼都是"不要,不要"
我整天下來已經精神疲勞到不行了
好不容易小妮子哭累了睡了~(希望你今晚有個好夢)
趕緊來寫一下麵包機心得



其實,會買這台麵包機是因為去年婆婆的生日,和小叔一起合資送給婆婆的
但是,婆婆把全新的送進冷宮裡長達一年
直到婆婆今年生日,我又想起這台麵包機
我家老闆因為這陣子愛上在家吃早餐,順便煲片(煲影集,煲日劇等等),
然後才心滿意足地去上班
所以,想起這台在冷宮裡的麵包機。。。
決定拿出來讓麵包機大顯身手一番~

也實在是,自己做的麵包,當然不會去添加人工添加物
不過,因為是麵包機新手
一切都從手冊上的配方來進行

全麥吐司
這真的很簡單
麵粉(高筋&全麥麵粉),一點鹽,一點酵母粉,一點糖,一點奶油,一點水
千萬不要相信我說的一點~都是有一定配方的(我完全按照手冊上操作的)
為了這台麵包機進駐我家廚房,我還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把廚房重新整理(很像過年大掃除)


全都按照說明書上的丟進去。。。
然後設定好時鐘,預約好要完成的時間
(吐司出爐時間在早上七點十分,我家老闆會起床迎接新出爐的吐司)


為了寫記錄
我家老闆特別打開讓我拍裡頭正在攪拌的模樣




老板隔天起床下樓迎接香噴噴吐司
整個家裡都是很香的烘烤味


完成後。。。就是這樣~



看起來烤色很美吧


配方的分量大約是可以切成六片


我家老闆還給吐司一個spot light做特寫




為了做吐司。。我又去買了一把麵包刀
才能將土司給切成這麼美麗的樣子



50%比例的全麥吐司~吃起來真的很香
而且口感很好~
吃起來相當有彈性
根據我家老板描述,接下來兩天的吐司經過烤箱烘烤後,彈性的口感依舊
我家老闆真得非常滿意!



自從出爐兩顆土司後
我開始研究網路上這台Panasonice SD-BM101的配方
因為這台麵包機不僅能做吐司,還能做麵包,也能做饅頭,還能做麻糬
得花點時間好好研究囉~



下次想吃吐司。。。請來電預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