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2008 (Sat)
老爸似乎悶的發慌,一大早便打電話到台南來問我們這週末有啥外出計畫~
巧的是,我家老闆從週五就便一直詢問這週休二日有啥計畫
不巧的是,我似乎一點計畫都沒有

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決定星期六回佳里陪陪老爸,星期日再回高雄走走晃晃。

回到佳里,找了老爸去看了colt plus
老爸又提議到善化看看這啤酒節~
(早在兩三年前,我和K又一起來過一次,不過對於活動內容有點失望)

想來這次應該也不會好到哪兒吧~


老爸看到我曾經服務過的學校有擺攤
提議在這兒給學生捧個場


賣的是清燙牛肉湯
一碗一百,再送一杯飲料


恩~這一碗湯頭還不錯,牛肉品質也不錯(攤位上都有載明提供牛肉的貨源商家)
就是牛肉片少了點~


整體而言,就是白天的夜市吧~(白天的夜市又稱之為園遊會嗎?)
因為是在台灣菸酒公賣局的酒廠辦的
想必也不會有其他品牌的酒~
現場有免費一杯台啤的兌換券分發
為了一小小杯啤酒要排隊排的落落長
還真是佩服鄉親們的耐心阿~


我們四人買了兩碗牛肉湯,買了一份香腸
因為實在沒座位可坐,台灣人的公德心也是糟糕到一個不行
凡走過必留下垃圾,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實在要建議主辦單位,多擺點垃圾桶,多請些人維護環境。。。)
我們待了一會兒就決定到善化鎮上覓食比較實際。


老爸憑著印象找到了萬吉日本料理位在善化中正路上的分店。



總經理曾跟我們提過,她有陣子常跑善化來看著餐廳營運,
想必是看在南科人在善化的商機吧~
貼了滿滿特約廠商


進入門口看到這隻大豬覺得實在很可愛~


餐廳內裝和台南市政府本店和類似

點菜前,老爸聯絡了餐廳老總小姐
老總小姐人在本店,還是電話幫我們配好菜
所以我們就省了點菜,等著吃飯即可。

招待的毛豆(水煮,不會很油膩)


幫最近牙口不好的蘋果妹點的蒸蛋(蘋果妹幾日前不小心跌了一跤,把牙齒給摔歪了)


恩~建議有缺口的餐具還是不要繼續使用比較好~免得傷了客人~
整體而言,蒸蛋還不錯吃~蘋果妹相當捧場幾乎嗑完一整碗


我最愛的炸牛蒡手捲~
說到牛蒡手捲,牛蒡非得像這樣一絲絲炸的不焦又酥脆
配上小黃瓜清爽不油膩~
兩三口就解決了~


綜合生魚片(不是計算人頭,所以沒法按人頭一人一塊)
竹葉的擺盤我還蠻愛的~


招待的和風沙拉(這一向是萬吉的招牌沙拉)
醬汁我很愛(有些店的和風沙拉醬汁會過鹹,但萬吉的有點偏酸,我很愛)


一人一支的烤豬肋排
烤的不錯,醬汁微甜但不膩口~


三杯安康魚
骨頭都可以吃進去
三杯味道很夠,有點小小辣
(身體微恙的老爸衛教時有特別被交代不能吃辣,可是味道好吃到老爸忍不住把魚拿去茶杯洗洗澡再吃)


鰻魚加州捲
加州捲就是壽司裡頭有酪梨
我覺得那鰻魚燒的不錯


吃完壽司整個飽到不行
最後,這炸香菇蚵爹只好打包~
老爸試吃了一個,裡頭有這滿滿的韭菜(還沒斷母奶的我還是敬謝不敏囉~)

最後出這個蒜頭蛤仔湯感覺上有弱掉的感覺 (尤其知道整個set的價位後,平均一人NT.550)


蘋果妹從早上起床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睡回籠覺
一整個小小孩處於很high的狀態


剛學會走路的蘋果妹
對走路這件事還蠻新鮮有趣
但因為還不是很穩,所以不至於會跑來跑去
會很謹慎地觀察四周是否有可以依靠的大人
(唉~既使如此,還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把牙齒撞歪了,真心疼呢)


蘋果妹第一次穿這雙combi學步鞋(尺寸為12.5)根本不知道怎麼走路
不過,加穿厚襪子後,似乎比較能塞滿鞋子後
走起來就順多了~


自從蘋果妹能穿鞋走路後
媽媽我愛上買襪子這件事
只是,小小孩的襪子怎麼動輒少要九十或一百,多要一百六十一雙
褲襪比大人還貴~

果然,生個女娃兒真的是來犧牲小我(媽咪我都省自己的,省爸爸的來買蘋果妹的)


對啦~就是這個笑容嘛!
還用的著阿木我再次提醒大家嗎?
就是這個笑容,好啦~可愛就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