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三月就要來去打日本腦炎第三劑
結果,蘋果妹重覆著打噴嚏,咳嗽,流鼻水的病程
於是就一直拖拖拖,拖到上星期才去



因為擔心事先告知行程,蘋果妹絕對盧翻天的
所以,我就慢慢地幫她盛裝打扮
(下次打預防針是小一了。所以這次當然要盛裝打扮一下)
穿裙子的理由很簡單
裙子撩起來就直接打大腿。。。省的跟小人打仗一樣

穿好衣服,蘋果妹看我找到了兒童手冊後
就臉色大變說。不要醫生拉!

然後氣的把手冊拿去丟掉

我慢慢跟她解釋為甚麼我們要去找醫生
(我還是不敢講要打針。。)
我告訴蘋果妹說,醫生阿姨很久沒看到妳
要看你有沒有長高高,有沒有蟲蟲在身體裡面
(此時,蘋果妹又大哭說,沒有蟲蟲拉)

我想,我家老闆應該會成為蘋果妹和我的救星吧

果然,蘋果妹看到爸爸回家。。
感覺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直到上車。一路到了診所後
蘋果妹連下車都不想甩我。她說,她要跟爸爸一起

於是,我先去掛號
留她們父女二人一起停車。

出門前,蘋果妹帶了好多東西要來跟醫生阿姨分享
這大概是她自己為了解除壓力的方法吧


連我掛在小盆栽上的裝飾物都說要拿去送醫生阿姨


一開始,這些檢查蘋果妹都還 ok
體重:10.3kg 身高:83cm



還可以跟阿姨對答如流




連看耳朵這件事都比較能平靜地接受了



到了看嘴巴。。。厚~ 大哭的跟甚麼一樣


醫生阿姨拿著她的包包又開始聊天
她又開始跟阿姨聊天




但是到了這段。。。當時小baby的記憶全湧上了
果然。開始掙扎
醫生阿姨又開始編蟲蟲的故事了
說要看看大腿的蟲蟲在不在
如果還在,就要打針讓蟲蟲不見了

一直在大哭的她
大概也聽不進去任何的故事吧
一直到針打下去了,蘋果妹才大喊不要打針拉
話都還沒講完,護士阿姨的針就打好了


厚~一坐起來就要爸爸秀秀
一直到出了診所大門,她還是只願意跟爸爸好
在車上,還說她喜歡爸爸,不喜歡媽媽
(媽媽說:奇怪,幫你打針的又不是我。。。)


小童時期的預防針到這兒總算告一段落了
下次打針就是小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