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蘋果奶奶送便當
我帶著蘋果妹又上了市場去買菜

蘋果妹還蠻愛逛菜市場的
她真的有在逛。。。
她愛看蝦,看魚,看螃蟹
她不愛賣菜的叔叔們大聲叫賣一把十塊,一把五塊的叫賣聲
她很愛叫媽媽買剉冰店的芋頭仔和仙草

所以,除了得抱著她買菜逛市場真的很累以外
我覺得帶瓶果妹上菜市場也還蠻有樂趣~



通常我喜歡先想好菜單再上市場
免得在裡頭逛了大半圈,還是想不到要做甚麼
而想菜單的同時,我通常依賴食譜和我家老闆
食譜是想練新菜色
我家老闆是由他來點菜(當然是點我會做的菜)

這是我家老闆點的

子薑杏鮑菇松阪豬



南瓜海鮮濃湯
真的不加一滴水的濃湯

裡頭的海鮮料,有蛤蠣,有蟹肉棒,還有剛從表妹家進貨的大干貝
有多大呢~ 這麼大拉! (和十塊銅板比)


至於,青菜我就自己決定拉

蒜炒小黃瓜絲
很適合夏天的青菜喔!

川燙山茼蒿

豆薯絲炒蛋
(這道做成湯品也很清爽)


我家老闆回來拿便當
順便幫我記錄菜色


另外,我還煎了土魠魚
用fissler酥脆平底煎鍋小火慢煎
魚超好吃的!

這就是今日的便當菜色!


我家蘋果妹說。。。這是我的餐喔!



噹噹~ 蘋果妹看我們在裝便當
在一旁吵著要吃飯飯
我把剩下得菜集中一盤
她一把就把所有的菜集中在她面前


看她應該是真的餓了
對著酥脆的土魠魚虎視眈眈






蘋果妹真的夠意思
這麼大口吃飯
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完全投入在吃飯這件事





忙完了這餐後,我又想著準備隔天中午的菜色
於是,趕緊動手魯一鍋紅燒肉
這樣放隔夜入味後,隔天的滷肉會更好吃!


這鍋以紅白蘿蔔,洋蔥,和五花肉佐醬油,糖,米酒而成的紅燒肉也是我家老闆點菜的
是日本食譜的配方,偏甜的口感
(食譜裡有另加蜂蜜,因為手邊沒有就放棄)


在這個小小的廚房裡
成就了我們一家的幸福好食光
(我實在沒勇氣把我做菜的過程記錄下來,因為超級像在打仗的,完全都不優雅)


甚麼時候,我才能擁有心目中的
中島型廚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