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11/2010。星期天。
我家老闆在醫院照顧蘋果奶奶。

我一大早被蘋果妹的無影腳ㄧ腳踢在頭上而醒。。。
(有時候被她踢的好痛。。超想把她扔下床的)

起床後,蘋果妹吵著喝ㄋㄟㄋㄟ
泡好牛奶給她。。。她就吵著問說,等下去哪裡ㄋㄟ(最近的口頭禪之ㄧ)

我說,去樓上曬衣服,拖地,摺衣服。
蘋果妹玩著她在三樓的玩具,我則忙著做家事
才做完這些事,蘋果妹又吵著問,等下去哪裡ㄋㄟ
我說,我帶你去拍照
她說,不要ㄋㄟ。妹妹彈鋼琴拉~

於是。。。。她就開始彈鋼琴了
自己拿了琴譜。。。隨手翻了一頁
裝模作樣地開始敲鍵盤













真的煞有其事的在看琴譜



她ㄧ臉看的懂豆芽菜樣子也挺可愛的



一邊彈。。一邊說,媽媽不要拍。。媽媽彈
結果換我彈給她聽。。。她又在一旁猛按低音鍵,然後說打雷了。。。
(這是美育奧福的課程裡,老師為了讓他們了解高低音的音色,用了ㄧ些方式來形容)


這應該是看音樂會DVD學來的指法




我從五歲學琴到十五歲
我媽ㄧ直沒要求我去念音樂班或甚麼特殊技藝班
她只希望,音樂會是我長大後調劑身心的娛樂
小時後練琴的時間常跟媽媽斤斤計較
長大後,感謝媽媽當時多少用了高壓手段以及幫我找了好老師
才能讓我持續練琴~

我想~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蘋果妹若真的對學琴有興趣。。。這台琴應該就是她的了。


現在這台從小陪伴我長大的琴是蘋果妹的大玩具
看著她的小手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突然好多小時候的回憶浮現


每個小孩應該都是喜歡音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