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星期po文速度明顯減慢
原因是有兩所學校五個科目的期中考考卷要出題
另外一個原因是目前處於不穩定期的蘋果妹把我整的好累~

不過,媽媽找到一個讓小人忙碌的方法
雖然這個方法,讓媽媽也得跟著忙碌
但是,至少這是ㄧ個讓小人不會沒事隨便亂歡的方法。。。

綠色寵物一向跟我無緣
我自認絕不是ㄧ個擁有綠手指的人
我家老闆說,唯一讓我有種活的植物,是陽台這棵不知名的植物
我猜這應該是鳥兒把種子啣來我家陽台扔下後一走了之的結果
沒想到,我完全沒理過的陽台,居然自個兒長出一棵植物
而且還這麼大一棵


真正讓我對自己有信心的開始
是這兩小盆從家樂福一盆NT.19帶回來的黃金葛

除了給這兩小盆一個鄉村風的家(來自生活工場)
我還給了水和光照
所以,這兩小盆綠色寵物長得很好
而且還分出了另一小盆

這另一小盆,我也給了他一個很鄉村風的家(三層樓梯展示架來自y拍)
我家老闆說,這展示架的確讓一樓的廁所有了餐廳精心布置過的FU

有了信心之後
當然就大膽地再去領養其他寵物回家來養養看囉~



這兩盆是來自IKEA的假日花市
一盆只要NT.25
根據書上寫的和IKEA花市小姐的說法,菊花應該是很容易養的
那不如就帶兩盆回家試看看吧~
三個星期過去了,花依然健在。


另外有兩盆是來自我娘的妹妹,小阿姨之手
擁有超強綠手指的阿姨
很多植物都是由她的綠手指繁衍出來的
例如,這盆九層塔和另一盆香茅
根據阿姨的說法,這很好養,又很有經濟價值(因為是可食用的)



這盆薄荷也是從阿姨那兒領養來的
薄荷也是我自己相當有信心的綠色寵物之一
夏天即將到來,採幾片薄荷葉在冰水中,就會有很夏天的FU




討厭的星期三的隔天
我非常有閒情逸致的帶著蘋果妹到園藝店賞花
後來又帶回幾盆代表春天的瑪格莉特

我不知道名字的季節性草花



我家老闆說,家裡的綠色寵物越來越多了
個人覺得,利用養綠色寵物來培養自己對小孩的耐心昰有必要的
因為自從蘋果妹開始進入愛歡的階段
我整個人情緒就跟著不穩定,也對小人特別沒耐性
但,帶著蘋果妹一起澆花,整理培養土
卻又能重新整理好心情來面對自己的小鬼。。。

當一個孩子的媽。。。很難。
我想,我應該還沒做好當兩個孩子的媽的打算。。。
因為當雙子媽應該。。。更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