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週末(10/25~26/2008)是我家老闆有週休二日的日子
和我未來的親家母小如約了星期日在台中和蘋果妹的乾媽聚餐
於是,我們就決定星期六睡的飽飽的,
然後先去賞車(老闆期待了許久的車終於上市了 HONDA-FIT)
然後才北上台中去找中午才下班的乾媽囉~

乾媽提議到大學時代我們最愛小聚的咖啡館--皇家布拉格

以前,這家咖啡館開在學校附近大樓社區內
後來,畢業後的某一年發現他已經搬家到建國北路三段來

印象中,還曾經和瑄瑄的媽來用餐過一次
這次離上一次來應該又是隔兩三年了吧~

從menu的折痕及拼貼看來
這本menu應該也是用了很久
至於菜色的內容和大學時代比起來真的是變的很多元化了~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約莫一點鐘
用餐的客人都陸續吃飽喝足正在開講中
因此,我家蘋果妹嘰哩咕嚕的也不怕吵到其他桌客人




蘋果妹現在電話講一講就會把電話拿到大人耳朵旁
至於視訊電話,她也懂得要看電話裡的人講話




說到這皇家布拉格,就會直接把我拉回大學時代讀書的回憶
台中類似這樣的咖啡館很多
首屈一指就是來自東海的古典玫瑰園
而這家店當時就是有點模仿古典玫瑰園的經營模式
進門後,也是要換上紙托鞋
加上開在大學附近,真的是頗受好評
印象中,挶烤義大利麵和鬆餅是我們這群好友的最愛。


搬來這兒後,空間雖然變大了
但是裝潢的感覺隨著年代久遠失修味道已經有點走樣~


但是因為客人不多
小鬼可以在木地板上坐著玩讓我們也稍微輕鬆了一些


等待上菜和乾媽到來的時間
先把小鬼餵飽~


讓我家老闆不滿意的濃湯


連我家蘋果妹也不捧場的水果優格沙拉
優格醬太甜太多,整個吃不出水果的味道
我幾乎整盤讓服務生收走~


原本蘋果妹還沒吃的樣子,笑得可呆的~

結果一送入嘴巴,馬上吐出來~


大蒜麵包,這個就一般囉~


撇掉大蒜醬和口感有嚼勁的麵包外皮
麵包倒是蘋果妹賞臉吃了全部


至於我和我家老闆都不約而同點了燉飯
但是,這韓式泡菜豬肉燉飯,老闆說實在太鹹了
至於我的香菇雞肉燉飯,除了鹹了點,我覺得有麻油香,也有薑味,整體還可以囉~



因為,我家老闆吃的很不滿意
所以,後來皇家布拉格最得意的飲料部分,我家老闆就懶得拍了
重點也是因為,我家老闆點的漂浮冰咖啡,還是因為過甜被老闆嫌棄了~
至於我的招牌水果茶,因為size明顯縮水,又還是很甜,我也不是很尬意!

後來,乾媽還是點了以前我們的最愛挶烤義大利麵(乾媽說,味道和以前一樣好吃)
乾媽點飲料的同時,我們提醒她飲料很甜,才改成了半糖~

我一直疑惑著,是我的記憶退化了?還是真的食物品質變了?
乾媽說,可能是因為我們長大了,吃的東西多了也精緻了,比較懂得挑食了
所以才能明確找出不滿意的地方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一直困惑著~

雖然如此,我想有機會再回到母校附近,我還是會選擇這裡
畢竟,這是我大學三年來的一段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