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之前延期的日本行安排在蘋果妹和我的開學之前出發
去日本五天,開學的第一二天就向蘋果妹的學校請了兩天假
回到台灣的隔天,就有"來work"颱風侵襲台灣東南部
原本想讓蘋果妹休息一個早上後,下午時間再帶蘋果妹去教室玩一玩
可惜,雨勢很大~我還是帶著蘋果妹在家整理行李,作些簡單的housekeeping

不過,當晚。。媽媽我就進入了上學備戰狀態
早早陪蘋果妹上床睡覺
(哈~蘋果妹隔天還在過日本時間,連愛睏的時間都提早一個小時)

蘋果妹一睡著,媽媽趕緊要把繳交的資料全備妥
把蘋果妹要帶到學校的東西通通整理好

隔天起床,蘋果妹問我,"媽媽,我的同學睡醒沒?"
媽媽說,"應該睡醒了吧"
蘋果妹開心地和我聊著同學。。。(明明就一個同學都沒見過)
整理好,蘋果妹看到她要帶到學校的物品
開心地露出這樣的微笑


這也太開心了~
媽媽突然擔心,如果蘋果妹放學後不願意跟我回家怎麼辦?
(認識我們母女的都知道,蘋果妹都喜歡別人的媽媽。。。)


特別跟我家老闆商量,和我們母女一起去學校
(其實,我很擔心自己會在離開學校的時後哭了)
而且,我覺得爸爸的角色通常比較灑脫,
不像媽媽拖泥帶水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還會交代這個,交代那個

我交代蘋果妹以下事項:
1. 媽媽知道你不會哭哭,但是如果有其他小朋友哭哭,你可以幫老師安慰小朋友~
(老師說,蘋果妹把那些哭哭的小朋友一律都叫弟弟妹妹,會安慰弟弟妹妹不要哭哭)

2.記得,要pee, 要poop要跟老師說,要去上廁所~
(下課去接蘋果妹時,沒有被換掉身上的衣褲,所以上廁所要告知老師這件事應該有成功作到)

3.吃飽睡覺起來後,吃完點心聽故事完,媽媽就會來接你囉!
(老師說,蘋果妹中午沒有睡,忙著幫老師洗頭髮,剪頭髮。。)
(蘋果妹一下課看到我,馬上去自己的櫃子拿書包,拿餐袋)

ps.蘋果妹的櫃子在最下面一層,大概是因為個子很小吧~方便蘋果妹拿取!
(櫃子是按照年紀,越小越下面)


蘋果妹上學的第一天看起來還算ok
去接蘋果妹時,班上有好多媽媽都準時到教室去等~
老師忙著和媽媽們告知小朋友在校的狀況
沒仔細詢問蘋果妹的狀況
只知道蘋果妹中午沒睡~
後來打電話去學校和老師聊
老師說,蘋果妹的早餐吃的還不錯,中午吃了兩碗,下午點心豆花吃了一碗
吃的很好,連在家不愛吃的玉米,在學校也都吃了~



進到學校後,看著同學都自己穿脫鞋子
蘋果妹也都自己來~

這雙鞋是剛入手的鞋,
(小時候,我上學時,媽媽
總是為我準備一雙好穿的新鞋,當然蘋果妹也一定要阿!)

感謝香菇妹的媽媽自己從美國網站訂購來的,只穿一次因香菇妹穿了太小只好割愛賣出~
品牌: 美國.PEDIPED http://store.pchome.com.tw/kidsmall/S924329.htm
(美國網站似乎有直接運送台灣喔)
二手價:NT.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