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妹上學兩個月健康大致良好,只有本月份一次小感冒
這次,發現長針眼
班上同學似乎也有一兩位小朋友有長針眼,
不曉得是不是互相接觸,小手也常去揉眼睛有關
反正這顆麥粒腫越越大顆
就在星期五宣布梅姬颱風來襲放颱風假,下午不上班不上課去接小孩回家
參考了朋友的意見,決定帶去台南府前路的眼科去看看該怎麼處置
當時想過,最壞的狀況就是和我當初一樣,就是點麻藥,然後開一小刀把膿瘍擠出來
只是,當初我是事主,我根本沒看到整個過程
所以,當我答應醫生說要讓蘋果妹開那一小刀後,打電話給我家老闆
我家老闆問我說,你承受的住吧!
我當時只想到為母則強吧!

蘋果妹對於看醫生的恐懼是不限科別的
只要喊到她的名字,她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大聲喊不要!
這次,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
所以事先告訴她我們不是去看醫生,我們是去看眼睛博士(eye doctor)
還事先帶了糖果,養樂多,還有她喜歡的書
不過,只要一叫到她的名字,終究是六親不認!

整個候診看診到動刀大約一個半小時
蘋果妹很勇敢的地撐過來了

整個過程我也很勇敢就是了
我全程看著醫生的處置,蘋果妹一邊哭叫著媽媽陪我。。
我還得在一旁回應她說,媽媽在這裡。。。
我想,蘋果妹的恐懼大過疼痛許多
所以哭喊的聲音是顫抖的
我看著那些從眼睛留下來的血水,其實還是很緊張的。。。

才剛動完刀,蘋果妹還在床上就哭著說,我要多多~
完全沒有忘記她的獎賞阿!

最麻煩的就是要幫小人點藥膏
眼睛完全緊閉著,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
只好依循著藥師說的,眼皮下盡量點,眼皮外也要點



麥粒腫切除術的隔天一早,眼睛還是腫腫的
到了下午蘋果妹的雙眼皮大概就出現了


請大家別擔心
蘋果妹第二天就活蹦亂跳像隻頑皮的猴子了
做錯事一樣挨罵。
不過,比較捨不得把她罵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