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來襲的週末,外頭下著間接性的雨
我家老闆依舊上班去
我們母女倆在家閒著
蘋果妹在客廳裡玩著她的家家酒
而我,在我的廚房裡玩著我的家家酒
難得有這閒情逸致做起小點心給小鬼吃
今天在家吃的單元,要介紹的是超級簡單的小熊雞蛋糕

首先,我準備的食材有以下
日清鬆餅粉 100g
雞蛋(全蛋) 25g
鮮奶 75g


然後要做小熊雞蛋糕的基本配備就是小熊烤盤
全鑄鐵,我買了大概快一年了吧
這是第一次用



買鐵盤就附加的配件
一個刷,可以刷奶油上烤盤,比較不會沾黏
一個叉,可以測試雞蛋糕的熟度,用上這個叉就有在路邊擺攤的fu了



把上述材料調製成粉漿


下鍋後,不要太滿,然後把小熊的腳邊邊的空隙填滿
基本上,烤熟後就會很有小熊樣了



呵呵。。。這是我第一個出爐的小熊
因為這是不能兩面翻轉的烤盤
所以,另一面未上色的部分就到平底鍋稍微烤一下上個色


100g鬆餅粉調製的粉漿大約可以烤出兩盤約12個



蘋果妹還挺捧場的
雖然她好像對媽媽也會做雞蛋糕這件事沒有覺得很驚奇


不過,蘋果妹到是主動拿起小熊雞蛋糕擺起pose讓我拍照
這倒是讓我覺得這小妞還挺專業的嘛!



有人要預約剩下的鬆餅粉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