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煮飯這件事只要有興趣作...不要被逼著作,是有趣的!

我喜歡想著冰箱裡還有哪些食材可以作成甚麼菜,
需要到市場上買哪些食材又可以變成甚麼菜
我家老闆不挑嘴,但有敏銳的味覺
有時候外食吃到某項好吃的菜,如果覺得應該不難
我會回家查查食譜,回憶一下那道菜用了哪些食材
拼湊出那道菜之後,我家老闆嘗試味道後,通常會評論有幾成相似

所以,婚後,養兒育女後....
我書架上快速增加的書除了親子教養類,另一類就是食譜,還有一類就是裝潢,佈置,DIY的書

想為自己紀錄一下這兩個月開始開伙以來到底弄了哪些菜色

煎土魠魚,真的一點都沒有難度
簡易版的日式壽喜燒,有洋蔥,有豬肉片,再加上醬料,就是醬油,味臨絕對就有五成像了


這天的菜色,魚阿,鹽酥花枝阿都是從娘家帶回來的
重點在於那盤來自好市多的無骨牛小排
平底鍋煎一煎,加上海鹽就好吃了


夏天,就是要吃瓜類降火氣的節氣
來鍋鳳梨苦瓜雞真的還蠻讚的




不知道上哪兒買健康衛生的鳳梨豆醬
所以還是到巧食鋪去尋寶了
找到了來自農家小舖的鳳梨豆醬
酸甜甘鹹適中
再加上半條苦瓜,一隻雞腿就完成了
放上黑金爐滾著....就有在海產攤吃鍋的FU



蘋果妹最愛的蛤蠣湯,也是我家餐桌常見的湯
不用調味,加點蔥花薑絲就很好喝了


煮鳳梨苦瓜雞剩下的半條苦瓜,拿來炒鹹蛋
好市多的無骨牛小排不用醃,加點洋蔥,加點菇,隨便炒炒就是好美味的洋蔥炒牛肉...




夏天真的是瓜類的季節
盛產的小黃瓜,隨便加點糖,加點醋,加點蒜頭醃一會兒就是好吃的泡菜



如果嫌配菜太少,加點椒麻花生也是很下飯的
(要注意熱量就是了)


如果晚餐過後,可以來點冰品...也是夏季絕佳的甜品
圓仔惠的冰品是我家的首選



豆腐也是個好食材
我通常會特別選無基改的豆腐(巧食鋪精選的豆腐也很好吃)
偶爾會打電話跟外婆撒嬌,請外婆幫忙滷肉燥
通常只要說是曾孫女,和孫女婿想吃的,超好用...
冰箱的食材我也喜歡存各式菇類,膳食纖維高,營養又簡單烹飪



偶爾會在市場上買盒餛飩,加一把白菜
這算是快速料理....湯一滾,餛飩丟下煮滾浮起後,再扔下一把白菜
簡單的湯品就好了



餐桌上總要想著這個誰愛吃,那個誰愛吃
這樣一整桌的菜被吃光光的成就感是很讓宅媽滿足的
蘋果妹嘴巴很甜,電子鍋裡的米才剛煮好飄散出來米香
她就會說,媽媽...你好厲害....你煮的飯好香喔
其實,是爸爸厲害啦....
因為爸爸有賺錢,媽媽才有錢去買品質好又香的米阿....



魚香肉絲是蘋果爸很捧場的一道菜
蔥薑蒜末加上辣豆瓣醬....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蛤蠣絲瓜是老少咸宜的菜
這天的蛤蠣很香甜軟Q...品質好,特別有海的味道
夏天的絲瓜品質好又便宜....
蘋果爸說,一整條都煮下去,太多了
下次一整條絲瓜改成煮蛤蠣絲瓜麵線好了,這樣不用配菜,也不用煮湯
就是一道菜了


市場上買了帶骨的雞胸肉(NT.75),請老闆幫忙去骨後
把骨架拿來熬雞湯,
兩片雞胸肉用鹹酥雞的醃料醃一醃﹐(蒜泥,五香粉,醬油,酒,白胡椒粉,太白粉少許)
裹上地瓜粉後,起油鍋..炸一炸....
自家版的鹹酥雞完成



這天,另一個重點是,韓式泡菜炒蛋
怎麼會這麼好吃阿....
三顆蛋加一點味霖,打成蛋液後
加上韓式泡菜,下鍋隨便一炒
真的好下飯喔!!!!

大黃瓜魚丸湯也是我家餐桌上的常見湯品
因為來自大姑家的虱目魚丸也是我家冰箱的必備食材
目前,記錄到現在...真的還蠻多瓜類的菜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