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蘋果妹兩歲兩個月時第一次燙頭髮的模樣

當時還沒開始上學
雖然一出生就是黑肉底,但也沒像現在上學後小黑炭的樣子
當時,燙這麼自然的捲度...
的確還常被問到,爸爸是外國人嗎?

這是三歲一個月第二次燙髮的樣子


樣子是長大了
不過頭髮還是一樣稀疏沒有變多的樣子



蘋果妹心目中的公主就是魔髮奇緣(Tangled)裡的長髮公主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公主的
因為,她善用頭髮和平底鍋當武器!!!

在剪髮前(照片裡的頭髮長度扎扎實實留了四年多,除了小修髮尾外,真的沒剪過頭髮),
我大概知道蘋果妹會相當介意頭髮的長度
因為她一直想和長髮公主一樣頭髮到地上那麼長
所以我和她溝通了一下
不過,應該對她來說還是沒有太大的概念
直到剪好了,她的臉色也變了
她說,我沒有長頭髮了阿!


故作堅強的蘋果妹
這次的燙髮行動因為有了她心愛的另一個公主一起來燙
另一個公主也是很在意被修掉的15cm髮尾
不過,為了有一頭健康"浪漫的長捲髮",也忍痛犧牲了那15cm
(trust me, 絕對值得的)



為了分散蘋果妹剪完頭髮後沮喪的注意力
叫她撥頭髮(誰叫電視上的洗髮精廣告都這樣演)
她發現還撥的動,有稍微開心一點



趕快進入燙髮階段
又成功分散她的注意力


果然,四歲九個月和三歲一個月時的髮量沒有太大的差異
一樣是十捲就完成了一顆頭




這次的長度和捲度
我都好喜歡喔....
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
明娟阿姨真的太棒了
還有....明娟阿姨的工作室的光線真棒
明明蘋果妹現在的膚色就是像在墾丁長大的孩子
拍起來居然還是白的
不過,一拿蘋果弟在旁邊比較,蘋果弟就顯得過曝了








雖然蘋果妹還是很介意沒有長髮公主的長髮
不過,看起來她還是很尬意自己的捲捲髮
因為,隔天星期天中午午覺一睡醒
馬上問我,媽媽我的頭髮還是捲的嗎?

隔天星期一洗頭時,很介意爸爸幫她沖水
她問,頭髮會變直嗎?
(之前她想要捲髮都只能靠綁完辮子拆掉後的那種捲捲)



感謝明娟阿姨....
我想,我兒子的髮型還是交給你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