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工作心情日誌了
自從神經病阿珠離開之後
果真過了一段很長平靜卻又異常忙碌的日子

對於安琪拉大小姐現在在「迷霧森林」的生活非常能感同身受
職場上能跟到一個好老闆真的是跟遇到Mr.Right一樣重要

在『神珠』離開之後
學校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一個可以接替的人選
當時,系上的一切紛擾幾乎都是由主秘來排解
學校認為,由主秘來兼代系主任再好不過了

當時,神珠找來一個還在進修碩士班的技術老師(也是剛來學校的)兼系上行政老師
神珠離開之後,留下一堆排課的爛攤子給主秘
主秘從未接手過系務工作,當然要依賴行政老師
神珠的工作能力找到的行政老師工作能力也真是糟到一個不行

此時,主秘把矛頭轉向一個尚未進修的講師卻是在系上待了三年可以算是『資深』的講師
就是敝人在下我

他把許多系務工作丟到我頭上來
甚至把行政職丟給我(有時候覺得這是做人太有責任感的一種懲罰)
因此,我開始有了地下系主任的封號~

主秘是前台南縣文化局局長
他的人脈資源相當的廣
在兼代系主任這段時間他對本系貢獻非常的多
他樂於聽見系上老師對系上對學校的不同聲音
他也樂於聽學生的心聲(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氣他,他實在太寵學生了)
在這一年中,他對系上真的幫助很大
讓每年換一任系主任的本系終於有點進步了

在校方及董事會的政策下
他必須正式退休離開學校
但是他對學校對系上對學生對老師的付出
真的是值得敬佩的

如果我七十四歲,還有他這樣一半的活力
我早就環遊世界了
哪來還這麼多想法,這麼有衝勁同時身兼多職

難得和主秘留下生動活潑『祖孫二人照』


主秘真的是見過大場面的紳士
他絕對幫女生先開門,甚至他也幫我開過車門
他幫女生撐傘
他真的對我很照顧
雖然常常我很愛抱怨他太賞識我了,他忽略了其他老師也是有工作能力的
但是,也是因為他,他讓我學習到很多,讓我有很多空間發揮
他真的是一個我在這短短三年多,換了五個系主任的職場生涯中值得敬重的主管和長輩

他雖然在這六月底正式退休
我想他依然會活力旺盛在各種不同領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