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出生率下降
但是月子中心的房間還是很難訂
這次,是在確認心跳後就直接來訂房了
這次訂30days的精緻房



在住院的時候,因為院方看我恢復得不錯
又加上我有訂月子中心
來跟我商量是否可以提前入住月子中心
(但是依舊是用住院的房價,不算月子房)

不過,因為我的恢復情況真的比第一胎好
(但是,體力並沒有比較好,畢竟已經接近高齡產婦了)
我和我家老闆商量後
就直接辦出院,入住月子中心
入住前,月子中心來電詢問希望甚麼樣的房型
精緻房還有分大理石地板和木地板
我決定選和上次不一樣的房型
這次選在二樓的木地板精致房



稍微不方便的地方是因為木地板的關係
進入房間多了一層階梯
所以,嬰兒車推進房間後必須抬上一階
對於體力尚未完全恢復的產婦是點吃力


房間講完,講服務
這次和上次(四年前)的不一樣
就是多了管家服務
有專人提醒媽媽每日行程(例如洗髮,媽媽教室,等)

另外就是防疫措施
這次入住期間月子中心正在執行腸病毒防疫措施
訪客(除了爸媽和公婆外)一律不能進入房間

既使爸媽公婆可以進入房間,還必須穿著隔離衣

嬰兒室開窗探視bb的時間,還得著隔離衣(這個讓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索性,我們在大廳的螢幕看視訊

蘋果妹在我房間時,bb就不能在房間
所以我大概早上九點推回房間餵奶
沒事的話,會把bb留在房內,大約下午四點前推回嬰兒室洗澡


因為有老大的關係
這次蘋果弟和我在月子相處的時間明顯比較少
尤其是假日,蘋果妹比較想留在月子中心和我一起

這次也是最後一次生產和做月子
打算一定要好好休息
因此,蘋果弟六餐至少有四餐都是在嬰兒室喝奶睡覺
我則是努力擠奶做便當給蘋果弟囉。。。



蘋果爸下班回到月子中心照顧bb的次數也明顯較少
(因為得去接下課的蘋果妹回月子中心)

偶爾逮到機會可以抱抱bb
看得出來蘋果爸還是很開心地



蘋果弟我個人認為是比較像蘋果妹啦
不過,眼睛有比較像蘋果爸


這次在月子中心度過我34y生日
感謝好友絹南下還帶了阿默蛋糕來幫我慶生
這天中午向月子中心請假
一家三口和絹去"聚"吃火鍋當做生日大餐





管家服務也幫忙產婦媽媽和bb用照片記錄在月子中心的生活








回家前一星期,嬰兒室安排洗澡課程
這次,依舊是我家老闆進行實際演練






我們都在bb room幫蘋果弟洗澡
蘋果妹不能進來,拜託大廳的行政人員幫忙看顧蘋果妹
據說,蘋果妹超乖的在一旁玩積木


回家前的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