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的晚餐其實最快速的料理方法應該就是把東西煮成一鍋
最好不需要爆香或有過多繁雜的程序
這道海鮮泡飯或海鮮粥是記憶中阿母的味道
當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
總是這道料理會浮現上來

材料很簡單,個人喜歡吃的海鮮都可以
我基本上會準備花枝,蛤蜊,蝦子,魚片(剛好冰箱有大姑牌的虱目魚)
蔬菜方面一定要有的是竹筍,其他也是個人喜好,這次我有加金針菇和小白菜
為了讓海鮮湯更鮮,一定要有豬肉(剛好冰箱裡常備冷凍五花肉)
就這樣備好材料,通通都丟下鍋去煮成一鍋,就湯鮮味美囉!

但是最重要的秘密材料還有一樣,就是蒜頭酥
不論買現成或自己油酥,準備一些,在湯滾之後丟進去
味道超正點的喔!





通常第一鍋我會做成海鮮泡飯
就是呈一碗白飯,


把海鮮湯及料淋上去後,加上一點白胡椒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第一鍋吃不完,隔天要再加熱來吃的話
我就會把剩下的白飯一起丟進湯裡煮,那就是正宗海鮮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