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和設計師討論的過程中
我們希望的設計和原本現有的居家動線能夠有很大的變化
這也是我心裡小小的願望(感謝K幫我實現了)

因為我的希望是成家後的小家庭是屬於兩個人的家
而不是我搬進他的家
所以,在沒買新房的情況下
K的爸媽又願意送給K原本的老家(K的爸媽搬進新裝潢好的家)
那我們就決定把這位處幽靜的巷子裡的老家
重新整容後再搬進去

這樣小小的心願在K的努力籌措裝修經費下實現了

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知道對K是有壓力的
我們也曾經有很多次的討論
到底買房子好呢?還是租房子呢?
住台南市區好呢?還是住現在離我上班較近的地方好呢?
部分裝修呢?還是全部整修呢?

討論到最後,我還是妥協於未來會發生的計畫
因此,搬進市區似乎是最好的考量
但也因為如此,我的生活模式會產生很大的變化

所以我才會提出,一定要有「自己的家」,
就算是老家也一定要重新裝修,而且一定要有兩個人成家的感覺
這樣我長途奔波之下,才會有回到『自己的家』的感覺
而不是回到別人的家(於是我不採納K家提出建議,只裝修二樓房間當成新房)

幸好,這些溝通協調我都不需要出面
畢竟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協調方式
K有自己的方法達到我們兩個共同的目的
不論過程如何,結果已經出來:
K掌握改裝的所有決策和預算(錢自己的,怎麼花都心安理得)
不論怎麼設計和使用,都是K說了算。

進行到這個階段,可也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討論得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