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夢想的家的創作者,室內設計師
最想問也最常問屋主的問題應該是,妳最喜歡房子的哪個部分?
說實在的,當時阿慧姐問我這個問題時,我還沒決定好答案
而我家K,回答的當然是有四十吋液晶電視及五聲道音響的客廳囉。。。
(其實我家客廳是真的有溫暖的家的感覺)

不過,住了一段時間,存在這個空間一段時間後
其實我最愛的是這個和開放式廚房相連的餐廳
台灣到目前為止,建商還是一直設計出那種把廚房弄得窄窄小小陰陰暗暗,「關」在房子最不起眼的角落
這是我沒辦法接受的
為了實用目的,他可以不在房子的中心
但是一定要有一定的空間,至少他不可以「藏」起來

曾經,這個廚房位於我們現在的客廳
現在,這個廚房乾坤大挪移至原本一樓的小客廳後來又變身為走路不方便的陳爺爺房間





阿慧姐打掉部分的隔間後,將廚房挪至這個空間,也讓我們多了一個真正的餐桌
我一直認為,廚房和餐廳如果是一個開放空間
那絕對會成為一個家的中心點
想想自己小時候,何嘗不是放了學回到家,第一個往廚房開冰箱,
或是探頭探腦的看媽媽在廚房裡弄什麼晚餐

這個餐廳,其實還蠻有外頭鄉村風餐廳的味道
天花板上的木樑,仿古煤油燈,白色的吊櫃,深咖啡色的花窗簾,小碎花壁紙


吊櫃上的海尼根,是K的傑作
而開放架上的杯子則是旅行時在不同國家或城市買下的星巴克CITY MUG
(個人認為,那真的是還蠻好的個人或贈與好友的旅行紀念品)
目前我蒐集到的有馬尼拉,札幌,台灣,瑞士,德國,盧森..等


在台南臻時館特賣時買到的壁飾,就在餐廳大格子窗戶旁的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