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想的家的紀錄一直沒有三樓
最近看到c媽家的裝潢記錄,才想起來還是得為三樓記錄一下的。。。。
因為沒有錢有沒有錢的作法啊~

因為我們的預算已經用光了
阿慧姐還是用了少少的預算把三樓作了一個整體框架的翻新
所以我們家除了外牆完全沒有更動(車庫還有重新油漆呢)
我們等於是搬進了一個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住家~

[BEFORE] 這是我們二樓通三樓的樓梯


[AFTER]


三樓其實是鐵皮屋加蓋
所以二樓到三樓的感覺較高
這盞燈用的很溫馨吧~


[BEFORE] 這是之前三樓的走道
三樓因為預算的問題,所以就把天花板拆了,直接用輕鋼架處理


感覺就清爽許多。。。。


[BEFORE] 三樓原本的問題還有就是走道很窄
因為原本的三樓的格局是三個房間一間衛浴


這個通道就有兩個房間
[BEFORE] K弟的房間


[BEFORE] K的房間 (那風扇是為了把K弟房間的冷氣調節過來)
當時還沒嫁給老闆時
看到這房間,我好同情他喔~
把自己搞的很像在外面租房子(哈哈~)




為了隔出房間的空間,所以走道變的很狹窄
也因此前面K弟房間的光線透不進來
所以三樓一直顯的比較陰暗




後來我們把三樓的衛浴保留(其實也是沒有錢加大了)
把原本的第第一二個房間的牆敲掉重新隔間
把第一個房間變大了(未來小朋友的房間)
重新隔間的第二間就成了我認為住家很重要的儲藏室。。。


這小小的儲藏室的整理架是我爸贊助的
搬家過來到現在還是有很多箱子還沒拆
(宅媽的心聲:我當時是懷孕嘛~現在要帶小孩也沒空阿)


當時我看到三樓的配置也讓我很驚訝
所有的管線包括電熱水器都是外露的
連洗衣機都在這兒(當時K一家人已經搬到另一個家去,因為沒有K的房間,所以當時K是到佳里跟我住)


而這間衛浴天花板很低的原因是因為上頭是放水塔
(後來我們把電熱水爐搬到上面去了)


因為沒有窗戶(只有挖一個小洞裝迷你抽風機)
阿慧姐擔心浴室會有濕氣
所以在這兒作了一個窗(當時我有想在這裡作各假花台裝飾一下,沒錢就算了)


而阿慧姐也換了這間浴室的馬桶位置
又因為天花板實在太低,空間太小,不宜用拉門作乾濕分離
所以用洗石子隔了一個小小的淋浴間,再用浴簾作簡單的乾濕分離
讓衛浴整個味道變了的主要功臣應該是磁磚吧
阿慧姐也特地挑了帶有點復古色的磁磚,整個色調暖起來

又因為這間空間很小
泥作師傅又幫忙在洗手台上方砌了一道可以放瓶瓶罐罐的小小平台
就不用再浪費空間作置物台
阿慧姐也幫我們挑了一個有較大置物空間的洗臉台
讓小衛浴不用再做置物櫃,只要補一些掛勾就可以補足置物空間了。。。。


當初因為沒有預算在另外作門(阿慧姐說通風若不好,用木頭的也怕會容易壞)
所以就找了一般的塑膠門
可是因為實在覺得不好看
阿慧姐幫我作了一個門簾~


上樓後的左手邊
是三樓的第三個房間
應該就是K家原本的儲藏室吧~




阿慧姐也是把木頭窗給換了
作了白色的鋁門窗,再換個窗簾
(原本打算是拿來當蘋果妹的遊戲室,可是沒冷氣的這裡,又頂樓加蓋,又會西曬,想想還是算了)

結果一不小心,還是成了儲藏室
(還好多了這間,我們主臥因為蘋果妹第一次摔下大床後,就把下墊拿掉搬來這裡放了)


而這個房間外的通道
原本是K家曬晾衣服的地方



後來我請阿慧姐重新規劃成一間laundry room
阿慧姐認為這裡西曬,陽光充足
應該要好好利用讓陽光可以透進來
所以作了一個很鄉村的白色格子門
為了利用小小曬晾的空間
所以釘了曬衣杆
(原本是要作升降的,後來忘了什麼原因,師傅說不行,就改成這個方法了)


而原本的木頭窗就改成可以透光透風進來的防盜窗


後記。。。。。。
沒有預算的三樓作了最簡單的規劃
是希望以後有錢的時候,可以作有機能性的改變

但是真的萬一,我說萬一我真的中了樂透買的起豪宅了
我不會住透天的了
我要住平面有一百坪的豪宅拉~
我願意負擔管理費有人幫我整修花草,讓我有美麗的庭院可以看和放牧小孩
我也不要每天爬上爬下(幸好只有三樓,像c媽家有五樓)
想到打掃都累了~

當時重新裝潢預計是可以在這兒住十年
如果,真有一天我家老闆創業有成,或是宅媽我真的中樂透
我就一定要來完成大樓鄉村風的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