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BH(babyhome)的討論區裡曾經看到有媽媽抱怨在月子中心的無聊,
結果有許多媽媽回應這位抱怨無聊的媽媽,要珍惜在月子中心無聊的日子,
因為回到家之後就一切得要靠自己了。

回想住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我還真的一點都不覺得無聊阿。
因為彈性的親子同室作法,讓媽媽自行選擇抱餵或累了由護理人員瓶餵;
我選擇白天大部分時間都和蘋果妹在一起,除了訪客或是上媽媽教室外。

也因為大部分時間在一起,我更能瞭解蘋果妹的行為模式
(除了半夜以外,半夜都推回嬰兒室給護士瓶餵,所以現在回到家就是惡夢的開始)
不過也因為夜間得到充足的睡眠
做完月子之後,許多人都說我的氣色恢復的很好~

除了抱餵(大概2~3小時就要餵一次)
護理人員也提醒媽媽每兩小時要替寶寶檢查尿布,預防紅臀。
護理人員更是時時提醒媽媽要做乳房排空
所以囉,在房間的時間不是餵奶就是擠奶,不然就是換尿布
哪有時間喊無聊呢~

月子中心也安排了媽媽產後運動和嬰幼兒按摩的課程
這都適合媽媽回到房間裡可以自行運用。

餵奶時,最喜歡看到蘋果妹喝的滿臉都是的滑稽樣子


當她喝飽了,臉上露出些許滿足的表情然後伸個懶腰,呼呼大睡也是好可愛呢!


要不是因為餵母奶好處多多,又剛好本身還有點奶
不然其實餵母奶也是很辛苦的!(推廣母奶的人都不會提的拉)
也因為如此我更佩服職業婦女還堅持餵母奶的媽媽,實在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