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結婚後的過年前,我都有嚴重的焦慮和恐慌症
明明我沒有很囉嗦的婆婆,夫家也沒有雜七雜八的規矩
但是~症頭就是會發作

我覺得~我女兒以後嫁給住在台灣的外國人好了。。。。



反正~該來的總是要來
大家都勸我~不過就是吃一頓晚餐嘛!

恩~我想我家老闆早就習慣自家的團圓飯了

而我~總是試著讓自己不要有在別人家過年的感覺
幸好~我還有蘋果妹吧~

(都過完年了,這位媽媽還是這樣碎碎念。。。。)

蘋果妹下午從佳里回到台南家裡小睡一會
而我在廚房忙著我要準備的的兩道菜
今年的年夜飯做了很多變動,從外帶年菜,到豪華帝王蟹火鍋,到自己動手做年菜。。。
索性,我就不參與討論了~ 隨便我家老闆的家人去討論吧~

反正我知道結果,知道自己要幹嘛就可以囉~

結論就是,我和今年的新媳婦小嬸各出兩道菜,其他就由我家老闆的娘處理

今年我拿到了大姑牌自製香腸,還有小姑姑提供的野生烏魚子
烏魚子除了搭配白蘿蔔和蒜苗,我還切了蘋果(今年我還吃到外婆切了水梨搭配烏魚子也好吃)


這是從我外婆那兒學來的一道沙拉
簡單,有蔬菜,又漂亮~而且不用油煙
只要洗洗切切,最多燙個蝦子
(我家老闆的爹下了一些奇怪的評語。。。這就是為什麼我很討厭在我家老闆吃年夜飯的原因吧)


蘋果妹其實剛到時,因為剛睡醒有點不開心


我出的兩道菜都在自家準備好端來
其他的菜,都是我婆婆和小嬸現炒的


為了讓今年的年夜飯多點年味
(依照我家老闆的慣例,通常年夜飯跟吃一般晚餐沒啥兩樣)


我跟我家老闆提議,不然我們把每個人出的菜色想個很年味的名字吧

於是,就有了這張菜單囉~

我家老闆貢獻良多~ 
(菜單上,還是有些菜漏掉了,因為計畫不如變化。。。。)

蘋果妹大概還不曉得過年的意義
不過,在過年前幾天,我把蘋果妹身上這套衣服找出來(公婆去大陸買回來的)
告訴蘋果妹,拜年穿的喔~
所以蘋果妹一看到這件衣服,就會自己說,拜年穿的!




吃光光的年夜飯


大夥兒一邊看電視一邊休息
快到蘋果妹睡覺時間,就來說吉祥話拜年拿紅包囉
在美育的課程剛好上到和過年相關的繪本故事
老師也教了一些吉祥話~ 正好都派上用場囉~

問蘋果,蘋果妹會說:平平安安
問魚,蘋果妹會說:年年有餘
問橘子,蘋果妹說:大吉大利
請蘋果妹拜年,他會拱手說:恭喜發財!


公婆說在他們正式退休前,不收我們的紅包
所以我又跟我家老闆提議說,那不然包個刮刮樂好了
這樣讓過年活動又多一點熱鬧氣氛



婆婆手氣不錯,兩張中了一張, nt.500的彩金!
(有趣的是,這是我和我家老闆第一次買刮刮樂,連怎麼刮都還得問彩券行。。。)


接下來,真的就沒娛樂了
只好看蘋果妹耍寶囉~




我們一家三口祝福大家: 金年尚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