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鐵板燒,我真的有好多回憶。

小時候,在老爸會特地帶我們去台中一家叫做「金地氈」的鐵板燒用餐
在當時西餐或法式料理還不那麼盛行
一客上千的神戶牛排套餐是相當高級的享受
尤其是師傅在客人面前的表演
最喜愛師傅將牛排用心切成一塊塊放到面前的保溫錫箔紙上
也很愛飯後的甜點煎香蕉沾蜂蜜,或者是餐後師傅還會詢問是否夠飽,
不夠飽可以免費吃鐵板上現炒的炒飯
(即使很飽,都要跟師傅說不飽,就是為了要吃炒飯和看師傅作炒飯)

後來,到台北大伯父帶我們去一家叫做「華新」鐵板燒
爾後,華新也到高雄,台南來開分店
台北華新的總經理還到高雄七賢路上的分店一段時間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華新就不見了(傳說是轉投資失敗?)

也曾經到高雄金典鐵板燒餐廳用餐過
原因是因為金典的經理到怪學園兼課過
經理力邀我到他們餐廳用餐
於是就帶爸爸去試試
不過什麼記錄都沒留下
也沒多深的印象(只記得老爸說,經理說有打七折喔~那就點最貴的吧)

還記得去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K特地請K媽來幫忙帶剛滿月不久的蘋果妹
要帶我去台南還蠻有歷史的一家鐵板燒餐廳「尚品」
我們兩個吃完頻頻搖頭嘆氣
餐廳天花板滴水的滴水,室內充滿了油煙味
牆壁上的分離式冷氣還少了外殼
更別說壁紙的斑駁和地毯的印漬
套餐內容極度的空虛
連西堤牛排都比他好上許多
很難理解這樣的餐廳居然還能高朋滿座
也許你會說,應該價位很便宜吧~
事實上不然,當天我倆的用餐也將近快四千塊吧!
我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現在很後悔幹嘛不拍,有照片有證據啊)

廢話那麼多....
還是分享這趟到台中旅行特地安排了一餐鐵板燒
在從會館check out後,直接前往事先已經訂位的夏慕尼鐵板燒


夏慕尼鐵板燒也是王品系列餐廳的品牌之一

目前大概就剩下賣豬排的那家沒試過
其他品牌大概都已經嚐過一回或數回了(K最愛的還是陶板屋)

還沒進到餐廳,就可以感受到服務人員的熱情
招呼我們停車及協助我推娃娃車進餐廳
一直到引導我們上三樓的餐廳
領位到適合我們一家三口的位置
因為有寶寶,所以特地安排有角落比較不會受到上菜影響的位置
(不過這次作的位置離師傅很遙遠,所以其實不太能觀賞到師傅作菜的手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