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第四週/ Mon]

星期一放颱風假。

[上學第四週/ Tue]

蘋果妹睡到八點,媽媽刻意把進出房間的聲音加大,蘋果妹自己起床,坐在床上恍神
媽媽整理今天要上學的衣服,蘋果妹問媽媽說,今天去哪裡阿?
媽媽問,你想去哪裡阿?
蘋果妹說,去上學阿!
媽媽說,這樣阿~那老師應該已經在學校等你囉~

蘋果妹說想帶open醬去學校~
媽媽想想後,還是讓蘋果妹帶去了~
回來再讓open將曬太陽消毒就好了~

放學後,老師跟蘋果奶奶說,蘋果妹下午睡醒後就心情不好~
蘋果妹下午就都嘟著嘴,然後奧嘟嘟~
蘋果奶奶說,四點二十去接蘋果妹時,蘋果妹往爺爺身上撲過去,然後眼淚就一直掉~
我家老闆轉述給我聽時,我想了想。。。會不會是因為下午的美語課。
蘋果妹偶爾會排斥英文~打算星期四上學再跟老師問清楚囉~


[上學第四週/ Wed]
中秋節。烤肉節。煙火節。
蘋果妹愛仙女棒!

[上學第四週/ Thu]
早上八點家事管家要居家清潔。所以七點就慢慢地把蘋果妹弄醒~
弄醒的方法就是做事的時候發出點聲響,再加上音樂聲~通常蘋果妹就會睜開眼睛了
今天。還不錯~精神挺好~心情很好
去到學校時間還早,班級老師還沒到~
蘋果妹熟識的同學也還沒到~
只有早到的中大班學生在小班教室玩耍~
蘋果妹看起來就悶悶的
後來,聽到班級老師的聲音~ 就很開心地到教室門口說早
順便問老師星期二蘋果妹奧嘟嘟的事情
老師說,上美語課的時候還很開心~跟著唱唱跳跳
接下來整理書包,發東西時,心情就不好了
也問不出原因~
 老師猜,應該是蘋果妹撒嬌不肯自己整理書包,
老師忙著發東西,也沒時間陪她整理書包

這天課後留下來打太鼓


趁著蘋果妹不注意,溜到後面偷看上課情形
蘋果妹好專心
弓箭步的姿勢很可愛!

[上課第四週/ Fri]
放學後,老師提醒媽媽星期五可以幫蘋果妹帶大一點的書包
因為星期五要帶回家的東西比較多
蘋果妹的書包比較小,蘋果妹的東西自己塞不進去
會大叫說,裝不下去

蘋果妹這天下課後在教室玩開了
一點都不想跟我回家

[上學第四週/ Sat] 班親會



蘋果爸加入攝影組
而我被派到活動組
認識了一些家長,第一次參與班親會組織
感覺很特別。。。
感覺自己老了。。。



心得就是,小鬼上學後,生活真的變忙了

因為每週五蘋果妹都會從學校借一本書回來看
所以,有親子共讀的作業
不過,我家小鬼讀歸讀拉,寫作業。。。
我猜她大概還不能體會甚麼是作業吧
所以拿到親子共讀記錄簿
我告訴蘋果妹,剛剛你看到甚麼阿。你畫畫看阿
蘋果妹就說,我不會,我不知道。。。
但是叫她畫,她會拿著筆想把每一頁都畫一下
所以,我請蘋果爸乾脆撿幾片葉子讓蘋果妹貼上去吧
因為,蘋果妹借得這本書和自然觀察有關
講得是葉子



每週固定要做的除了親子共讀
還有這個假日生活分享
可以黏貼票根,dm,畫畫,都可以
老師鼓勵週一可以和同學分享假日生活



這是random的
不是每週都有
幫蘋果妹做的自我介紹檔案
蘋果妹只會瞎攪和
不過,為了讓蘋果妹有參與感
所以我選擇讓蘋果妹一起做
例如,她可以選擇想要貼上去的照片
她可以口述告訴我她喜歡甚麼卡通人物或喜歡吃甚麼
然後我找相關的貼紙讓蘋果妹自己貼上去
(這時候貼紙書超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