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完成這本手札時,我深深覺得如果我作學問有這麼認真
想必早就念完博士學位了吧!

只可惜,我只願意把認真用在這種地方

這是第一次帶著兩個小孩自由行
上一趟香港自由行是兩個女生帶著一個小女生
(當時就有體認到,帶著小孩自由行,行程不可多,也不適合多)

所以這次挑戰兩枚小孩楓。京都
真的要有點才行!


把平常瑣碎零散的時間拿來作旅行前的功課
等到資料蒐集的差不多了
就開始整合成類似旅行社發的行程表
當然因為我們是自由行,就不強調那麼精準的執行率
自由行絕對不會比跟團便宜
但是,絕對自由!!!

但是為了避免太自由,ˊ而導致行程過於鬆散
畢竟主題在於賞楓.....所以還是得規畫一下路線

手札的設計概念很簡單
行程概要,交通資訊,簡單的景點簡介



重點是在於留白
我在每頁行程旁都留了一頁空白頁
就是為了可以蓋蓋章,貼貼門票
(如果會畫圖的人就可以畫上美美的插畫了)


日本各大景點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而且幾乎很少遇見沒有印泥沒水的狀態
(台灣的常常就是有章沒墨水了....常常想說,是不是要自備比較妥當)



在京都賞楓和賞櫻差不多
賞楓名所多半是各大神社或寺廟
因此,寺裡也有這種毛筆寫或印章蓋的朱印通常稱為御朱印(ごしゅいん)
這次作功課時發現,御朱印價格比御守便宜一些些
又會寫上當日參拜的日期
覺得比買御守來的有旅遊紀念意義



不過,根據我作的功課,朱印並不蓋在朱印帳以外的地方,
所以日本人都會準備一本朱印帳
但是這次我在東福寺直接請廟方人員蓋在我的手札上
也沒有被拒絕

而常寂光寺,是直接已經寫好了在單張上,直接付錢就可以索取了



最後一頁那個謹賀新年章是在郵局蓋的,無料!



每天回飯店之後,整理了票卷和蒐集的一些哩哩叩叩(例如筷套名片)
在睡前整裡貼上,回想這一天的行程
若是真的哪天回想不起來旅行細節
翻翻這本手札,應該又能溫故知新了....

這本獨一無二的旅行手札

蘋果家的首度自由行最美好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