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又是一個無味的晚餐

我在想~
難道煮飯這件事真的要靠天分嗎?
難道多花點心思會很困難嗎??

========================================================= 無敵想念我娘的菜
雖然沒從我娘那兒得到真傳
只能自己從勉強的記憶去模仿我娘的味道

吃過我娘菜的人,到現在都還會跟我提及我娘的手藝

說真的,能有這些照片...我只能感謝Timothy
那時候並不流行數位相機
若不是他的DV,恐怕我真的連這些片段的回憶都會隨著時間流逝



這應該是我還在準備營養師考試的時候
幫我外婆過生日的時候,我娘準備的一桌菜

一直都是如此
我娘總是聚餐召集人
我娘的姊妹們也都會找各式理由找機會凹我媽作菜給大家吃

=========================================================== 現在。。。。。。。。。。。。。。。。。。
。。。。。。。。。。。。。。。。。。。。。。。。。。。。。。。。
每天晚上把另一個女人當作隱形人
和隱形人和我爹同桌吃那無味的飯
我那不算挑剔的味蕾
卻不斷地抗議

這是哪門子的菜,魚....
桌上三個小碟子的菜就是我們的晚餐
難道我爸是沒給她菜錢嗎??

怎麼每餐都吃的很窮酸???

偶爾還會聽信菜市場歐巴桑胡說八道
買些奇怪有夠難吃的魚回來煮

我還蠻喜歡下廚的
也喜歡研究食譜
既使作不出阿母的味道
至少也有味道

隱形人作的菜也很隱形
味道都隱藏不見了
難道家裡也窮到沒錢加鹽加醬油?
還是她報名了日本節目"一萬月日幣過一個月"?

唉~~~~
既然我爹都沒抱怨
那我能說什麼呢???
還是自己搞定三餐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