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兩個月開始計畫春節之旅
從美國,到澳洲,到日本,最後到了香港,又到了澳門
一是太晚辦簽證,一是自助沒機位了,日本又太貴(同樣的價錢都可以去一趟八天的澳洲),
香港又沒機位,沒房間,澳門只剩下很爛的班機時間

於是,和我家老闆商量
把預算挪到四月,我可能不需要去監考期中考的那一週去日本玩吧~

那春節九天到底要幹嘛呢~
從除夕到初三這四天,又爬文的應該都知道我們都做了啥

接下來就是初四到初七囉~
我們趕在春節前三個星期搞定花蓮的住宿
花蓮在過年期間也是旅遊大熱門
飯店肯定是訂不到了
(而且春節期間飯店也是貴得離譜,貴到一晚的住宿都夠一個人去香港三天兩夜的機加酒了)
打了幾十通民宿的電話,幾乎都是客滿
終於在我快放棄時,訂了兩家各一晚的民宿~

哩哩雜雜講了一堆行前工作及旅遊動機

我大概找了一些網站,研究了一下大致的行程(比較奇怪的是,我這次找到的美食介紹的並不多)
重點我找了娘家二姨(婆家在花蓮市區)
每年他們都得開車從高雄回花蓮,已經稱的上是公路達人了
(他們每次都會計畫利用不同的路線回到花蓮)

事前詢問專家是有必要的
於是擬訂好開車路線(南迴公路,也就是台九線),以及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

初四這天一早,九點鐘從台南出發~
從仁德交流道上了一高後,一路順暢,以標準110km/h的時速,大約25分鐘就到了高雄

然後接了88公路,再轉進國三道
這一路都算是非常的好走

下了南州交流道後
就開始看見車潮囉~

而我家蘋果妹一開始相當守本分地坐在汽座上

然後就開始有點睏囉~



以下公路上的照片都是因為蘋果妹坐在自己位置上
讓媽媽我可以坐在爸爸旁邊
認真專心地用力拍照



這個"娃娃"是蘋果妹的新年禮物
是個會噓噓,需要換尿布的娃娃
蘋果妹都叫她"娃娃"


轉進台東後,看到太平洋~


花東的海看起來就是和墾丁的海不一樣呢~









在還沒到太麻里,就已經開始塞車,塞塞塞囉~


塞到只好在馬路上欣賞南迴鐵路

塞到了金崙(看起來好小的一個溫泉小鎮)
路邊的小七湧進人潮和車潮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小七門口,就可以聞到廁所的味道
可見利用小七上廁所的人和利用小七買食物的人一樣多了吧



來到台東,發現那陽光之大,天空之藍
便預告了這次花蓮之旅的好天氣囉!


從這兒開始之後,蘋果妹就不在她自己的位置上,而是在我身上了

以下過了很久(因為還是塞車拉)
蘋果妹在車上也玩累了,快要進入夢鄉之時

媽媽我又趕緊抓起相機來拍照囉

看到那離花蓮還有184K
就覺得這趟旅程真遙遠阿!


小鬼完全不吵不鬧地睡了~


我家老闆說,168數字不錯,趕緊拍下來


除了停在小七買買飲料零食外,
另一個重要休息站,就是加油順便上廁所


終於,看到那傳說中花東美景之一--油菜花田
那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就是要配上那背後的山和天空
才能完成一個美麗的構圖。


恩~開了很久很久很久
大約晚上七點半我們終於抵達了花蓮。吉安。

在市區覓食後,才CHECK IN 今晚的民宿。玩。美


點我可以看到在玩。美的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