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飯該怎麼吃~
我家人口很少
少到煮飯的食材都是用分配的
才不容易有剩菜剩飯
所以常常魚丸一個人三個,蝦子一人一隻,或湯圓一人三個

因此今年的年夜飯很簡單
把祭祖拜拜的三牲一一拿來做運用

首先把三牲裡的雞先解決
雞最好是不要買煙燻的
買殺好的雞回來川燙或是買油雞
拜拜完之後會比較好做再加工處理

我選擇油雞

拜拜後~
將油雞剁一剁之後
取1/4之雞,過熱水去油解膩之後
將其變身為雞肉火鍋~

我在養身雞火鍋裡
加了乾香菇數朵(一人二朵,香氣十足喔)
紅棗(一人兩個),枸杞酌量,鹽少許
買些喜愛的菇類(金針菇,美白菇,杏鮑菇...等)
就成了簡單好吃的養生火鍋
當然也可以多準備綠色蔬菜(茼蒿,萵苣等等)
這樣不用額外再買肉片或火鍋料
減少熱量也不會油膩~

不過擺在年夜飯來吃似乎寒酸些
所以我又另外烤了三隻紅蝦
更是簡單囉


準備可以直接在瓦斯爐上加熱的烤盤
竹籤及三隻漂亮如明蝦般的蝦子
灑上鹽巴~放置瓦斯爐上~
注意火候及蝦頭的部分(較不容易熟)
就成了我家簡單的年夜飯囉

我爹開了我送他的紀念薄酒萊
(雖然我們當天吃的都是白肉,理當配上白酒~
不過~我爹的個性,有什麼就吃什麼...就別太挑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