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妹在1/21(4m30d)第一次接觸副食品--米精
我買的是德國原裝進口強調有機的Hipp米精

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www.hipp.com.tw/product-004-iframe.htm

市售唯一經歐盟BIO認證100%成份的有機稻米熟成,全程採有機栽種、生產沒有任何農藥成分殘留。
採用來自義大利有機栽種之零污染稻米,歐洲原裝進口。寶寶四個月起的第一口米糊餐,就應該以真正純天然的米精給予完整的呵護。
不含奶、麥的成份,沒有穀蛋白(麩質),沒有為了追求口感及香味而添加的人工香料及化學成份或人工營養素。
獨家研發親水性片狀處理,寶寶容易消化吸收。完全沒有香料添加的有機米精,只要簡單注入熱開水就可以品嚐到像媽媽親手熬煮的稀飯一樣!
媽咪們可以等寶寶再大一點時,在純米糊餐中加入吻仔魚或其他深海魚類,補充寶寶的DHA喔
!


會想要開始給蘋果妹副食品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她已經開始出現模仿大人咀嚼吞嚥的樣子了
我想,那應該是表示蘋果妹已經準備好了。

於是,買了Hipp米精回來搭配之前S26送的配方奶試用罐
一匙奶粉一匙米精調製
一開始調的比較稀比較不好餵食
不過看蘋果妹吞嚥的還不錯

我選下午那一餐改成餵副食品
狀況好的話,60CC都吃的完






試了兩星期左右
我便把配方調的比較稠
讓蘋果妹更能適應糊狀的食物
因為接下來我就要挑戰製作食物泥了。

為了餵食副食品
我買了一組貝親的餐具( 定價:NT.250)


湯匙~為訓練嘴巴「吃」「喝」的功能,有防止湯匙過度深入嘴內的特殊設計
(吃泥狀食物專用)因湯匙淺,不會有食物殘留上面。

(喝果汁湯類專用)及飲料專用口蓋:
適合嬰兒嘴巴大小,飲料不易外流。
與一般杯口邊緣的幅度相符,以後用杯子時容易發現


‧容量100cc約為斷奶餐一次的份量。
‧形狀設計,易於將碗內的食物,或飲料吃喝乾淨。

4~5個月起的餵食餐具:
根據嬰兒口腔發育與口腔動作的研究,
貝親開發出一系列最適合第一次吃副食品時所用的餐具。
共二支分糊狀食專用及果汁/湯專用

7~8個月起~專用飲用嘴
1。配合寶寶的發展,故能讓寶寶從奶嘴順利過渡到吃副食品。
2。不是強迫寶寶進食,而是促進寶寶(吃)與(喝)的口腔動作發展,
         支援寶寶尚未成熟的動作。
3。為具有許多貼心的設計,如:與寶寶小嘴相吻合的大小,安全的外型設計,
        柔軟的材質....等



和一本副食品的食譜
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積木文化編輯製作)


我最佩服的還是日本人研發產品的用心
那湯匙真的很柔軟
蘋果妹偶爾會吃到把湯匙搶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