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大寺不遠處的春日大社
每二十年就要將裡頭供奉的神位請出做大掃除
今年是第六十次
算一算這樣是一千兩百年了。。。。。

春日大社也是賞櫻百選之一
在這兒我一朵櫻花也沒瞧見
都是櫻花樹(櫻花樹不會長櫻桃喔!)

有興趣還是可以google一下
這樣的場景伴隨滿開的櫻花
(我想我還會再來。。。。。就算不伴隨櫻花,楓紅應該也不賴吧!)

這裡有好多好多數都數不完的石燈籠(跟我們點光明燈的意思很像)


我真的我家老闆取景的功夫越來越厲害
(本團有位媽媽只要跟在我們附近,就一直觀察我們在取什麼角度,然後趕緊叫她女兒來跟著拍)



在春日大社我決定推車了....
難得蘋果妹願意在推車上。。。。
這趟旅行其實用推車的次數不是很多
我家蘋果妹雖被大家稱讚乖巧
不過,她本人其實還是有些怪癖的
例如在身上睡著了,一旦放到推車上馬上「罵罵號」

坐推車很難坐很久的情況下
有時候推車會變成是累贅~

今天的行程果然悠閒多了
這樣才叫散策嘛!

如果兩旁開滿了櫻花
落著雪白的櫻花雨
在這兒和親愛的阿娜達手牽手
推著在嬰兒車上翹著腳無聊陪大人逛古蹟的嬰兒
這情境真的很美
這款風情和單身時出國玩樂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雖然此時並沒有我想像的櫻花雨
但是在這思古風情裡
我們一家三口在這裡
還是很美啦!

真的!我覺得K實在太讚了!
(忍不住又要用力誇獎他!)


我推著嬰兒,一直碎碎唸著「拍這裡!拍這裡!」「這裡好看,這裡好看!」「拍我!拍我!」
K總是很認真地完成每一樣指示~
K也是嘴巴唸著「回去要好好寫網誌啊!不要像蜜月還在寫第一站!」



從東大寺經過奈良公園到春日大社
其實沒有很遠
(不過上野小姐體諒本團平均年齡可能高達50歲以上,因為被蘋果妹拉低平均年齡,所以從走路改成搭車)
我想上野小姐擔心的是本團婆婆媽媽實在太會拖拖拉拉了!

我要講的是,這一路都可以看到神鹿到處遊走
而且這一帶的各國觀光客真的很多很多


在東大寺時,我就被一名講英文的老外阿嬤輕拍肩膀說「May I take a picture for your baby?」

在這裡,這兩位講法文的老外阿嬤也是一樣輕聲問我可否拍照
當我們嘴巴喊著「妹妹,看這裡」
兩位老外阿嬤以為妹妹是他的名字,還學我們叫妹妹
還用英文告訴我們說「妹妹, what a cute name!」

這些鹿看起來很班比

但是,這些小鹿真的一點都不班比
跟小土匪沒啥兩樣(真是大不敬,他們是神的使者啊!)

當我想把小祖宗請回推車上坐好時
拿出米餅想讓蘋果妹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
沒想到卻引來神的使者之覬覦

一開始我沒發現神的使者的動機
還以為神的使者純粹是很友善的靠過來
沒想到。。。。。。
神的使者,卻把蘋果妹的零食給一口咬走了

後來,我們在照片裡找證據時
發現,根本是蘋果妹拿著牙餅在引誘神的使者嘛!



K裝腔作勢地好像手裡有東西在搓搓
瞧右手邊那隻小鹿班比看的入神


沒想到,我們上車準備集合時
才發現本團有兩位神經大條的團員小姐(年紀不是大嬸!但是行為很大嬸)鬧失蹤了!
(才睡第一天的飯店,隔天早上上車導遊請團員檢查自己的護照,貴重物品時,才發現自己的手錶遺忘在飯店)

這兩位團員小姐在day 2的最後一個行程搞失蹤我覺得一點也不意外!
他們那種跟團法,會不失蹤才奇怪~
導遊在做導覽你不聽就算了
但是自由活動前,講集合時間和地點至少要聽清楚吧~
兩位小姐當自己來自由行的一樣~
只顧著猛拍照,我就一直觀察他們
發現當導遊說我們手錶25分集合,他們會互相說 25分後集合
當導遊說,注意這路口右轉後,就會是我們的停車場
而他們早在前面不知哪個路口在那兒擺pose拍照

果然~在這裡的停車場他們就不見啦!

導遊小姐趕緊下車一路找人~找到外頭的大馬路去!

經過這次的失蹤事件
果然接下來的行程有稍微「經ㄗㄨㄥˊ」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