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一家的假日,如果沒有離開台南
通常行程安排是離不開新光三越的

吃完午餐,媽媽忍著快要爆走的情緒
(看小孩自己吃飯的模樣,真的很難不抓狂)

趕緊讓蘋果爸看著臭小孩吃飯,
而我趕緊把握時間去試穿了幾件衣服,順便打包了幾件
(總算讓心情好些了,這樣看著小孩也何言越色多了)

然後呢....蘋果爸說要看B家的新車發表
我們閒晃了一會,讚嘆了一下新車的美麗的車燈,
喝了B家招待的咖啡,花茶和棉花糖

讓蘋果爸搞定餵奶,我則帶著蘋果妹去找些事情作
於是來到了創意美術,原本想體驗油畫課
可是沒有單幅體驗課程,於是轉而他們櫃內的蝶古巴特體驗課

好冗長的前言,終於進入正題
蘋果妹挑了一隻豬,可是豬沒貨了
所以媽媽挑了一隻獅子
然後蘋果妹挑了一張充滿小花的餐巾紙
所以她老爸認為這是一隻很娘的公獅子



步驟很簡單
完全不用剪刀
只要雙手撕一撕,把紙撕成一小片一小片
然後一隻小畫筆...
先塗上底膠,再上專用膠
接下來就是塗塗塗



蘋果妹其實一開始還蠻機車的
媽媽忍住了性子慢慢開釋她
她一直嫌膠水黏黏的,不願意用手把紙貼到獅子身上
( 我才覺得莫名其妙,吃個飯可以把手弄得髒髒黏黏的,但是卻一直嫌棄膠水?)




大部位的紙黏貼好後,蘋果妹刷的很起勁
我也好不容易找到和蘋果妹共同合作,卻又不會發火的眉角



終於完成了一隻柔情萬種的公獅子




這是一種療癒藝術
如果心情煩悶,或母女關係不佳時
我透過手作,似乎可以找到平衡點
(我沒有建議這是一個維持親子關係的方法,這純粹是我個人的療癒過程)



另外,附上小隻的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