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育兒兩週年的重頭戲除了切蛋糕外,就是拆禮物啦~
(媽媽我自己有所準備,小玲也幫蘋果妹準備了一份,還有娘家的阿姨也準備了)
(想想我小時後最期待的就是收到禮物囉,和過年收紅包的心情是一樣的)

尤其,我期待的就是看到蘋果妹驚喜的表情~

不過,我們的恩琦姊姊呢,早已迫不及待的想把他準備的禮物拿出來叫蘋果妹拆
(比較好笑的是,其實根本就是恩琦姊姊想拆禮物啦)


瞧,恩琦姊姊拆得多用力阿~



這是小玲幫蘋果妹挑的可愛背包


小鬼們早已不顧餐桌上的美味料理
已經在一旁開始自high起來了~



重頭戲一:蛋糕
去年準備的是阿莫的提拉米蘇
今年經過簡單的問卷調查,決定就葡吉的芋泥布丁吧!


雖然人多,不過大家對甜品的胃口其實就僅止於點到為止
所以我訂的是八吋的(雖然我自己小時後兩歲的生日蛋糕大的有點誇張)



很美很華麗的蛋糕
和ㄧ歲時樸素的提拉米蘇完全不同
不過,上頭的點綴水果和餅乾非常贏得小人的歡欣囉~
(吃蛋糕嘛,總是要投小人所好)



看得出來,我家老闆這張取景想走的是意境吧~


大夥兒唱起生日快樂歌(前一天的提前生日趴,等於是在幫蘋果妹預習這天的活動)
至於,去年的慶生活動讓這個橋段有所變化
去年切蛋糕,只有我一人陪著蘋果妹
今年,當然要把爸爸抓來入鏡囉~(感謝恩琦爸爸的掌鏡)


果然吹蠟燭這件事,都是小鬼們想做的事(根本就不管今天是誰生日啊)




蘋果妹和我小時後一樣幸福喔
因為有這麼多人陪伴她過生日~
希望這些都會是她以後長大美好的回憶!







我個人超級喜歡蘋果妹這個表情








吃完蛋糕,緊接著是我安排的另一個活動
就是感謝時間
當時我在準備這些禮物時,我家老闆很狐疑地說,
阿不是我女兒生日,人家要送禮物給我們嗎
怎麼我們還要自己準備禮物送人阿~

其實,育兒生活這兩年我覺得身邊的人隨時給我們夫妻的幫助
都讓我們對於育兒生活游刃有餘
像我上學期開始兼課,
每週至少有一天帶回娘家給爸爸照顧帶出門玩耍
另外一天就帶到婆家給公婆玩耍,
偶爾公婆還會幫忙托嬰兩三小時,讓我們夫妻兩偷空去看電影。。。

所以兩邊的長輩我都各自準備了一份禮物
然後請蘋果妹完成這樣送禮物的任務!



禮物都是我自己挑照片,排版然後上傳
花了我好幾晚熬夜完成
又因為兩家長輩和蘋果妹的生活照當然有所不同
所以部分的照片還得重新編輯
這樣才有客製化的感覺嘛!

這次我選的是正點的photobook



幸好出貨的時間恰好趕得上蘋果妹的生日
所以一切都如我計劃中的進行~





至於很疼愛蘋果妹的小叔和小嬸
也常常幫我們遛小孩
既使是短短的半小時或一小時
都能讓我大大地喘口氣



所以,在小叔小嬸在九月度蜜月前
我訂做了一個兩人專用的護照收納夾
我選的布款是明信片郵戳,有種四處旅行回憶的fu
希望他們在每次旅行都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囉!





送完禮物,我想三份收禮者都有點意外吧~
(我希望啦~雖然我只聽到我爸和小嬸的道謝)

至於,蘋果妹對於她收到的禮物表情真的都有如我想像一般喔
我藏了很久的辦家家酒下午茶系列
(藏起來是因為這種玩具太小的小朋友拆開來後,放進嘴巴實在危險,
另外就是這種玩具一定要叫小朋友自己學會收拾,不然只是累屎自己啦)


另外一份娘家阿姨準備的禮物就是事先給我摳摳要我去買的



噹噹。。。就是這個! 
沒錯。小提琴!
這不是玩具,是真的小提琴
(只是他真得不貴,至少和那組下午茶差不多啦)



因為,蘋果妹第一次玩著練習琴是在百貨公司的音樂教室專櫃
至於,她會對小提琴產生興趣是因為我收藏的荷蘭小提琴指揮家安德烈瑞歐的演奏會DVD
這是讓你不會對於古典音樂無聊的DVD,已經出了好幾張,還蠻值得收藏的~
連蘋果妹都很愛喔~



原本覺得對於真的買一隻小提琴給蘋果妹把玩這件事我是不置可否
不過,後來經過娘家阿姨的說法,也覺得不無道理
阿姨說,如果真的有興趣,那就學阿~
如果真的沒有計劃要學,那也是家裡很有氣質的裝飾品
想想,也還蠻有道理的
又因為經過詢價後,發現價錢是可接受的~那就買囉~
所以這是娘家阿姨送給蘋果妹的很有氣質的禮物
原本阿姨的預算還剩下3/4,要退還給阿姨
不過阿姨堅持要我收下給蘋果妹存起來~

而我娘家老爸一如以往
還是給蘋果妹一個大紅包當教育基金~

蘋果妹的爺爺在一旁不斷地確認這把琴不是玩具!




恩琦姊姊對於這個小提琴很好奇
一直對於這把琴蠢蠢欲動
所以蘋果妹也很大方地借給姊姊玩玩
便宜的琴就有這個好處,給小孩玩不怕的啦~



甚麼古怪地姿勢都有~


不過恩琦比較大,手夠長
所以拿得起整把琴



至於蘋果妹就很好笑啦~



構不到琴把,只好抱著琴身


很可愛的小紅點點背包
再次感謝小玲喔~



至於,氣質時間一結束。
小鬼們就在沙發上準備拆開蘋果妹的下午茶玩具
準備展開小人們的下午茶囉~





恩琦還是念念不忘著這把"吉他"
因為,恩琦偷偷跑來我身邊說,阿姨,我想要吉他~





真的很感謝蘋果妹有這麼多人陪伴長大
也謝謝長輩們,同儕們,網路媽媽們,陪著我走過第二年,邁向無限遙遠的育兒生活
更謝謝我家老闆,無怨無悔地為我,為蘋果妹,為這個家努力!

既使如果我們沒有計劃生第二胎,蘋果妹也不會是寂寞的
因為我希望,蘋果妹是活潑開朗樂觀正面大方且熱情的孩子~
假如,真有第二胎,那蘋果妹更得把這一切特質更發揚光大囉~

蘋果妹謝謝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