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夏以來,我一直念念不忘著關子嶺景大山莊的蓮子餐
每年至少一定要來嚐一回蓮子餐
比較看看今年的菜有沒有比去年好吃
是每年必作的功課之一


來景大這麼多趟
從沒在這裡泡過溫泉或住宿
主要原因是姑姑家就能泡湯拉~
等級還比飯店舒適,那就不必花錢來和遊客人擠人囉....



記得我娘還在時,我們一個月至少會有一趟關子嶺泡湯爬山之旅
還記得那時候念大學吧
只要從台中回家一趟,若沒特殊安排,就會陪姑姑和我爹我娘上關子嶺爬山
這也許是我為什麼既使嫁人後,還是會偶爾想上關子嶺走走的原因之一吧~
我在考營養師執照時,我娘擔心我在台中苦讀壓力過大
也是我回到高雄,我娘就會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上關子嶺泡湯睡覺(完全不給考生爬山的壓力)

話題扯遠了....

我爹知道我想要吃蓮子餐的心情
特地安排了週日中午上關子嶺吃飯順便走走

蓮子餐說實在的就是在餐點內多加了一些蓮子

例如:和風沙拉(就是多加了蓮子,就是蓮子沙拉...)
這是我亂取的拉~
menu上是有很好聽的名字,只是我忘記了


蓮子醉雞 (當然菜名還是我自己亂取的)
這醉雞有很讚的酒香味
雞可是放山雞來著,吃起來又Q又彈牙呢~
和沙拉一樣,涼涼著吃
炎炎夏日,這麼一吃,的確有消暑的感覺拉~


這次的四人合菜,炒野蔬和以往不大一樣(以往大多是龍鬚菜或炒山蘇)
這次炒水蓮,更是我很愛的野蔬之一....


蜜汁蓮藕排骨
這道菜非常下飯
酸酸甜甜
(雖然我更愛醋拌蓮藕...只是娘家阿姨說今年的醋拌蓮藕沒那麼好吃了)


蓮子餐一定有的「荷葉飯」
這天的荷葉飯我覺得有點太鹹~


這道菜炸蓮藕真的好吃!
四人合菜中,配的是魚
但是我爹把那道魚換掉(理由是因為軟骨魚我爹覺得都是用藥劑做成的,對身體不健康)
換成這道炸蓮藕兩片蓮藕中間夾著絞肉,裹上麵衣油炸),我覺得非常讚喔~
很爽口呢~
PO文的同時,我還是很懷念這味道和口感呢~


另外,這道湯也讓我回味不已...
非常清甜的一道雞湯
有紅棗,有九品蓮花,有椰仁
整個湯就是清甜
重點是,我才喝了一碗半就有發奶的fu
這種感覺已經不常出現,所以趕緊再多喝兩碗湯~


吃飽喝足~
當然得稍微散步一下
景大山莊從以前到現在變化很大
隨著縣政府一開始搞了白河蓮花季,又出了風味蓮子餐後
景大山莊的客人有增無減(當然這兩年又開始慢慢淡下來)
因此,園區內的設施就開始變多,也開始注重形象包裝囉~





讓我一直天天都很開心的老闆
常常很配合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在搞笑~


難得照片都只有我們自己一個人


好久沒和老爹合照囉~




感覺後期的建設有請設計師協助規劃
fu和以前就有很大的不同


蘋果妹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處的挺好的
不論回到哪兒
憑著那張愛笑的臉
可吃香的很呢~












各位宅寶寶有空要常到郊外走走喔~
多多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增強抵抗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