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一天,和K在閒聊K弟的咖啡簡餐店
我說,夏天都到了,K弟怎麼不換一些比較清爽開胃的菜色呢
甜點也不要千篇一律都是蛋糕阿,來個仙草,愛玉之類的冰品不是很讚嗎?
店裡都沒麵點,可以學學壽賀喜屋來個鮪魚冷麵(這真的是我夏天的最愛)
或者是來個泰式涼拌寬冬粉....我此話一出
K馬上說,「這個好,泰式涼拌寬冬粉聽起來就很開胃.」「好,老婆,你先來作作看嘛!」

於是,我只好開始搜尋食譜作功課

昨天,K還約了K爸,K媽,K公來吃飯
我約略開了以下菜單:
開胃泰式涼拌寬冬粉
打拋豬肉(我和K吃泰國菜必點,這也是第一次嘗試)
日式薑味馬鈴薯燉肉
吻仔魚煎蛋
腐乳高麗菜
菇菇味磳湯
甜點:檸檬包心粉圓愛玉

這次試作新菜還算成功,
不過光為了採買泰式材料,還特地跑了一趟家樂福尋找一些泰式調味料
這道泰式涼拌寬冬粉必備的泰式調味料就是「魚露」
基本上材料很簡單:(不過我將牛肉片和小蕃茄省略掉了,因為買一堆只用一點點有點浪費!)
寬冬粉,洋蔥,蔥,辣椒(還有被我省略掉的牛肉,小蕃茄)
泰式涼拌汁:魚露,香油,檸檬汁(1:1:2),蒜頭末,紅蔥頭末,香菜末

步驟:
1.將寬冬粉泡軟,剪成適口大小,用沸水燙熟後撈起備用
2.將洋蔥,辣椒,蔥切絲
3.將寬冬粉鋪盤,洋蔥絲,辣椒絲,蔥絲鋪在寬冬粉上,淋上泰式涼拌汁


4.大功告成.


打拋豬肉(或甲拋豬肉,泰文的意思就是辣炒豬肉)
這道菜真的是辣的下飯的一道菜
這道菜的材料重點在於:打拋葉,魚露,及泰國醬油(金山醬油)

首先,材料有豬絞肉,蒜頭,洋蔥,四季豆(可用秋葵,也可不放),辣椒(最好是朝天椒),
打拋葉(或九層塔)
調味料:米酒,魚露,金山醬油
步驟:
1.先將蒜頭,辣椒爆香,加入豬絞肉炒香,可淋上一些米酒去除豬腥味
(豬絞肉炒之前,可用雞蛋和入將豬絞肉按摩一下,讓豬絞肉有點黏性)
2.再加入四季豆拌炒,淋上魚露,金山醬油
3.最後起鍋前開大火放入打拋葉(照片上看到向九層塔的葉子就是打拋葉),
並在鍋邊嗆一點金山醬油提香.
4.大功告成 (如果你買的到打拋辣醬,那魚露辣椒可以省略)


ps.以上特殊材料都可以在泰國超市買到(家樂福說真的還不夠齊全,我只找到魚露一樣)
ps.泰國超市通常在外勞較集中的區域(例如工業區周邊)會有,不然就是上網採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