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這天是蘋果妹農曆滿周歲的日子(也祝同班同學菠蘿bread妹生日快樂喔)

恰好是美好的星期日
於是決定把父親節和蘋果妹農曆生日一起慶祝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古早人把一定要慶祝農曆生日
不過,我們還是遵照古早人的習俗(反正國曆還是可以慶祝阿)
拜佛拜祖先,保佑蘋果妹健康平安長大!


娘家準備的頭尾禮(金飾部分,我爸早折換現金包成紅包給我拉)
娘家阿姨頗為大方地,讓我自己挑了兩套衣服還有兩雙襪子和三雙鞋子(從12.5,13,13.5各一雙)
(阿,明明就還不會走路,最小號的學步鞋,蘋果妹還得加了襪子才能穿的滿)


當然,蘋果妹不知道拜拜到底是啥
不過,還是教她合掌學拜拜囉~
(到了過年和恭喜恭喜應該都是通用的吧~)


阿嬤幫蘋果妹穿鞋
(果然沒穿襪子,就是ㄌㄤ ㄌㄤ)


我一向不喜歡長輩強迫寶寶走路
總覺得寶寶想走的時候,自然就會了
而且醫學證實說,寶寶多爬行,對腦部發育比較好。。。
不過,這天既然穿了鞋,就裝模作樣站著看看囉~
很少穿鞋的蘋果妹,剛穿鞋的樣子非常的滑稽
連平常很厲害扶著東西站的樣子都忘記了。。。


不過,一會兒之後就習慣了。。。


周歲的重頭戲應該是抓周
不過,我實在沒力氣去找那麼多「士農工商醫」的代表物
於是,就請婆婆準備現成在家就找的到的物品來玩一下囉。。。


蘋果妹準備出手囉。。。。


結果,蘋果妹第一樣拿的是印章,第二樣拿的是芹菜


蘋果妹的爸爸說,應該是表示未來會是個很勤快的官員
(蘋果妹的叔叔說,如果第二樣拿的是紅包,那就是會收紅包的貪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