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四為了晚上六點半的美育課程
我必須趕行程(例如,接蘋果妹下課,吃飯,洗澡等)

原本我家老闆會帶著蘋果弟一起在教室外面等蘋果妹下課
後來發現帶著蘋果弟超累,還不如他們父子倆待在家鬼混

一過完年假,緊接著就是第四冊的最後一堂課,成果發表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每週四趕行程的關係
總覺得第四冊好快就上完了
 

蘋果妹似乎也習慣每週都要作一點樂理功課
而我也習慣接受她2266的作業成果



當我對她表現不滿意的時後
我總會找個時間想想,讓她學習音樂的目的是甚麼
我希望在快樂的環境下,喜歡音樂,能夠賞析音樂
保持高度對音樂的喜好
這樣,下一步學習鋼琴也會更樂在其中,不是嗎?
因為喜歡,挫折的忍受力應該也會跟著提高才對....
於是,陪伴學習的過程就能夠比較能忍受小孩偶爾出現的懶散,怠惰
(嗚嗚~~我終於能夠了解當年我媽帶著我學鋼琴的那段歲月了....)


但是,現在的我真的感謝媽媽當年的不放棄
至少,現在偶爾還能在小孩面前舞弄一番
當作激勵蘋果妹學習的動機


這群小孩從第一冊一起上課到現在,再兩冊就可以完成這個階段的課程
開始考慮是否要修習鋼琴
找老師又是一門學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