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的行程回頭看起來真的是場硬仗
這一天的確讓我很想把兩枚小孩宅配回台灣

一早六點起床,打算七點到餐廳吃早餐
快速十分鐘打理好的秘訣是前一晚就要把今天要穿的衣服全部都準備好
然後,用最簡單的上妝把自己的臉弄得稍為看起來氣色好些

這次入住的飯店等級上也算是四星級
早餐是有一定的水準的
小孩麵包牛奶就可以解決了
至於我,好吃的日本飯和味增湯就超滿足


每天都有的鯖魚真的好好吃

生菜沙拉是為了補足旅行很容易缺乏的纖維


早餐不是很便宜的價位喔...


在這裡吃了四天的早餐


小孩們偶爾會吃海苔包飯


這一天最完美的決策就是搭計程車了
算了算三個大人的車費,其實搭計程車不算貴
可以直達要到的景點外,重點是節省體力
通常搭JR或巴士都有需要再個十分鐘的路程

帶兩枚小孩,加上行李和推車真的都是需要很充沛的體力
(我家老闆說這次是京都行軍之旅嗎?)

首站是從京都車站搭JR,只有一站距離的東福寺
因為東福寺在賞楓期間非常熱門
很多網友都建議最好要在八點半前就抵達
的確,我們八點半到達時,已經開始排隊準備買票



我們買的是通天橋的門票
通天橋不能推嬰兒車
所以我們只好把已經熟睡的蘋果弟給抱起來





所以就得到一枚爆衝小人
(我當時在寄放嬰兒車時,跟廟方人員說,我可以把BB留在這裡嗎?
廟方人員也是大笑.....)

 
爆衝小人在人群這麼多的地方是很可怕的
所以我只好很哀怨地陪著小人衝來衝去
讓蘋果爸好好地拍照

連抱在身上要拍全家福都是很有難度的
(好懷念當時蘋果妹七個月大時來京都賞櫻安份地背在身上的時候)



東福寺不虧是賞楓名所
真的是美呆了


紅葉見傾是賞楓的最佳時機
雖然這次在東福寺看到的紅葉已經有1/3在地上了
但那好美的紅地毯,和偶爾一陣風吹來的楓葉雨
更增添了賞楓的詩意













爆衝小孩累了
搞威小孩也累了
包包裡的零食派上用場了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在公園餵鴿子)








蘋果妹搶走我的相機
為了讓她的嘴巴,我的耳朵稍微休息一下
就把相機借她發揮
拍出了幾張不錯的照片







東福寺的紀念品就是請廟方人員幫我的旅遊手札蓋御朱印
(據說,蓋御朱印是需要購買專用的御手帳,
不過我這次蓋在自己的手札上並沒有被拒絕)

因為實在沒有特別的御守想買
反倒是這樣的蓋印還蠻有紀念性的


請小孟阿姨幫我們留下全家福合影


最後,離開東福寺前
我們又感受到日本對於帶著BB的父母的友善
我拿著尿布和濕紙巾,用英文問廟方人員哪裡可以換尿布
廟方人員急忙帶著我去找一個可以講英文的人指引我們去換尿布
WOW...最後我們是在東福寺的方丈庭園內的和式房間內吹著暖氣幫蘋果弟換尿布
真是萬分感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