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東福寺通天橋離開後,
我們決定步行前往JR線與東福寺僅有一站距離的伏見稻荷大社 

一走出東福寺
外頭的小路也是紅葉見傾的美景



我心目中楓紅美景就是要搭配著這樣的古色古香建築


走路約15MIN
就慢慢走,慢慢逛




從小在北國長大的小孩應該真的比較不怕冷吧
這樣的天氣,還是可以穿著短裙,長筒襪


這一路上走起來並不無聊
可以看看街景,古老的町家建築


小孩們趁著時間小瞇一下



預計要用餐的地方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鳥居了....



背著超過10KG的小孩,還有超過10KG的器材包包
我家老闆這五天的笑容都挺苦的






伏見稻荷大社以庇佑生意興隆之神而廣為人知
因為興建朱紅色鳥居以示祈求與感謝的信仰深厚
所以這兒的鳥居數量高達數千,因此又被稱為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
這兒的本社神殿還蠻華麗的
祀奉的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的穀物與食物的神明,主管豐收








 


而狐狸則是稻荷神的使者
在神社裡到處可見狐狸的身影
所以連這裡的名產街都可以看到狐狸


繪馬都是鳥居造型
我記得不便宜ㄋㄟ
沒記錯的話,一個好像要日幣800



刻著商號或個人名字的鳥居
不同大小有不同的奉納金額


時間和體力的關係
我們只走了一小段
體驗一下藝妓回憶錄裡小時後的章子怡在鳥居裡奔跑的場景




個人覺得,這裡的觀光客不算多
算是一個不錯的順遊景點
原本我打算一氣呵成,到宇治去走走
不過,因為宇治的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正好在維護整修
這是平等院官網的公告連結
很貼心的還有繁體字的版本呢

國寶 平等院鳳凰堂修繕

大約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到神社外的 祢ざめ家 用餐嚕




門外小桌子的擺設很有當地特色



我是為了這炭火香的鰻魚飯而來



來到稻荷
當然要品嘗道地的稻荷壽司嚕


我們被請到二樓的榻榻米區用餐


終於可以卸下身上的小孩,包包
旅行途中可以找個舒適的地方用餐,吃著熱騰騰的食物
好好休息再繼續往前走



這份菜單是真的有看沒有懂


這份有照片解說,清楚多了


這是我點的套餐
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多少錢
不過這組合挺好的,烏龍麵給小人吃的,鰻魚飯媽媽享用嚕
(沒想到,蘋果弟發現,我的飯很美味....)



蘋果弟捨棄烏龍麵搶食媽媽的飯

我家老闆點的親子DON...
他覺得還好而已
(我想也是,這裡明明主打的是鰻魚飯,稻荷壽司,和烤麻雀)



所以我們點了稻荷壽司一份
我記得一個也是不便宜...
不過,是真的很好吃!
(這五天的結論是,日本的豆皮超好吃)





這位小女孩很懂得享受
這幾天的旅行就屬她和小孟阿姨吃飯吃的最悠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