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婚後定居在台南近三年
我一直試著融入台南的生活。。。

因為懷孕,所以我從網路上認識了許多住在台南的媽咪

據說,本地的台南人都有屬於一張自己私房必吃,且不容他人挑戰的list

我也一直把自己當作遊客。。。做做功課後,開始畫出屬於我專屬的美食地圖

這星期因為蘋果妹小小的感冒
我們並沒有任何出遠門的活動
單純,只想在台南市晃晃

於是,我們一早起床後
悠哉地整裝
蘋果妹打理好後,戴上我前一天特地幫蘋果妹買的太陽眼鏡(費雪牌,產地:台灣,有過濾指數,購於麗嬰房)

好不容易把頭髮留長了些的蘋果妹
終於可以綁上ㄧ小撮馬尾


ㄚ姨,叔叔們
我這造型還可以吧~






蘋果妹早上起床心情不錯
大擺pose讓我拍照



很多pose都是爸爸在一旁指導
然後,蘋果妹模仿出來的
還蠻有喜感的





這姿勢有點難
因為穿了襪子,會打滑~




我們騎著愛駒many 100
開始往湖美去享受豪宅社區的幽靜
幻想著。。。數十年後的某一天,我們也許也會有住在豪宅社區的一天~
(在這兒養兒是沒指望了,只能指望有天在豪宅社區養老囉)

這是湖美-美麗年代的社區公園
那噴水池遠看還可以
近看池內優氧化的很嚴重~


早上十點半的太陽很大
但是,讓照片感覺超陽光~











感覺兩歲娃兒進步的好快
每天都有不同的發現和驚喜


老闆又在拍意境了~







這天的行程是我安排的
因為這天的行程所到之處,平常只有我和蘋果妹
特地帶著我家老闆走走我們母女倆的生活足跡

東興洋行@安平
這是我很愛的一個地方
既使是假日,人潮也不多
可以很悠哉地坐下來發呆
一杯三十元的古早味紅茶或許貴了點
不過。享受這樣在大樹下乘涼的時光很寶貴~


喀著隨意在路邊店面買的"蝦到爆"蝦餅
蘋果妹可是很滿足的~




我媽說,要告訴阿姨叔叔們,
有機會來台南,記得來東興德記洋行坐坐~


不要忘了喀點名產~
甚麼都好~
媽咪和爹地說: 蝦到爆蝦餅沒有油耗味,也不油膩,還不錯吃喔!


又一張意境照


東興洋行是由台南市政府委外給劍橋飯店經營
賣的東西也不少
價位不高。。。沒有低消~沒有門票
想坐下來,不想點餐,來杯飲料乘涼聊天~不錯喔~




從安平閒晃出來的路上
看到一棟很厲害的建築物
原來是賣磁磚的




我們今天就是騎著歐豆麥在台南深度旅遊喔~


既然人在安平區
我想到有家店,我和蘋果妹已經來好幾回。。。但我家老闆卻一次都沒來過
為了不讓我家老闆有被我和蘋果妹排擠的fu

就來ROBI吃中餐吧~

ROBI從在新光三越對面的中華電信後面的巷子搬到安平區的文平路後
店面變大了,也寬敞了
重要是,兔子變多了

店內到處可見的兔子與紅蘿蔔是店內的特色


隨處可見ikea的小物
在以下的照片中,應該可以發現不少來自IKEA的小物






我喜歡的店內食物是手工麵包


簡單的濃湯味道還可以


蘋果妹選有兔子的位置坐
桌子上有告示說明,這些兔子娃娃是有在清洗和曬太陽的
讓家長安心的可以讓小朋友可以和兔子們做好朋友

只是,蘋果妹也太貼心了
一直打算餵兔子吃麵包和喝水




老闆點蒜炒辣椒義大利麵
麵條還蠻彈牙的
味道還不錯


店內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二,招牌烤雞翅(喜歡吃辣的,可以點辣雞翅)
一份五隻,NT.99


生意不錯~
假日可能要訂位比較不用等~
不然就早點到囉~
因為,ROBI從八點就開始供應早餐了
(下次,來這兒吃早餐也不賴~吃完早餐再去逛安平誠品~很有氣質的行程)


老闆點的餐後飲料,蜂蜜蘋果醋


套餐的甜點
泡芙


味道很好的果凍(吃起來很像蘋果調味乳做成的)


這樣度過一個星期日的早上~
吃飽喝足一家三口又騎著歐豆麥晃回家睡午覺~
真的好愜意的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姐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